·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根据项目年度计划实际完成情况

我县固投实行“三色预警”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9日消息: 日前,我县固定资产投资黄色、橙色、红色“三色预警”管理办法新鲜出炉,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进一步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力度,全面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年度限额以上固定资产投资率达55%以上,以及年度限额以上工业性投资额占限额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额的比重达到30%以上的目标任务。

据了解,凡列入今年我县固定资产投资的实施项目,作为该办法监控与预警的对象。县政府为了突出工作重点,增强预警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操作性,结合投资规模、难易程度、要素制约等情况,将全县年度实施项目分成A、B、C、D四大类,并实行县级与乡镇(部门)两级分别管理。

按照A、B、C、D四类项目,根据项目年度计划实际完成情况,我县推出了“黄、橙、红”三色预警。续建项目原则上按实际进度与时间进度同步的要求进行综合判断;新开工项目采取综合因素研判,项目开工后,参照续建项目判断标准管理。

办法规定,受到不同等级预警的项目,各项目属地政府、主管部门和业主单位要仔细剖析原因,采取相应措施破难攻坚,切实推进项目建设。对项目推进不力、单位项目连续受到两次以上红色预警的,以及预警数较多的责任单位,要约谈业主单位负责人或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将联合县纪委、组织部、固投办及相关职能部门,采取全面督查、重点督查、专项督查等不同形式,加强对“三色预警”结果、问题破解和整改措施等情况的督查督办,并把落实情况作为年终督查考核评分依据之一。

名词解释

黄色预警表示续建项目实际工程进度略有滞后,问题相对较少,实际进度占时间进度的比例原则上掌握在80%-90%(含90%);新开工项目由预警机构按开工时间倒排评估,落后开工时间30天内,项目基本能如期开工的。

橙色预警表示续建项目实际工程进度滞后较多,问题相对较多,实际进度占时间进度比例原则上掌握在70%-80%(含80%);新开工项目由预警机构按开工时间倒排评估,认为进度偏慢,落后开工时间60天内,但年内仍可以开工建设的。

红色预警表示续建项目实际工程进度滞后很多,问题特别突出,实际进度占时间进度比例原则上掌握在70%以下的(含70%);新开工项目由预警机构按开工时间倒排评估,认为进度滞后很多,落后开工时间60天以上,年内开工难度很大的。(记者 方耀星 实习生 薛文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