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领导赴龙港调研社区综治网格化与平安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9日消息:今天上午,县委副书记麻胜聪率队赴龙港调研社区综治网格化与平安建设工作进展情况。

麻胜聪一行先后走访了江山社区、龙港镇社会建设和管理服务中心,与社区民警及社区负责人攀谈,了解社区服务中心窗口人员分工情况、社区民警巡访情况、网格化信息平台运行情况等。

据了解,龙港镇以“平安龙港”为主线,“两排查一促进”为抓手,开展平安维稳工作。1-6月份,全镇发生刑事案件1513起,破512起,刑拘201人;新增视频监控点280个,不断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在网格化建设方面,龙港镇共分17个社区,截止目前,10个社区的254个格已经落实,信息化管理平台已全部开通。

麻胜聪指出,党的十八大临近,安保任务更加艰巨,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定信心,狠下决心,增强重大事件风险评估意识,强化维稳措施,防止破坏稳定的重大事件发生,防止出现平安建设“一票否决”的情况。同时,要合理利用网格化管理信息平台,及时掌握情报信息,注重源头维稳,对重点区域和重点人员进行常态化的排查和监控。要畅通渠道,倾听百姓诉求,维护群众合法利益,在第一时间果断处理突发性事件和群体事件,全力化解信访积案。

麻胜聪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狠抓薄弱环节,采用人防、技防等多种手段,维护社会治安,切实落实责任,对重大安全隐患或事故要敢于动真格。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组建优质的服务团队,创新社会事务管理方法,确保平安建设取得实效。(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