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陈少雷:风雨无阻十多年 邮路漫漫写青春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8日 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原创报道】自1999年起,在温州苍南乡间的小路上,多了一个骑着单车、身穿绿色标志服、背着绿邮包、长相秀气的女投递员的身影。如今,十二年过去,这位已34岁的女投递员仍兢兢业业地坚守在岗位,风雨无阻。她叫陈少雷,是温州苍南县邮政局100多位投递员中唯一的一位女性投递员。在这条洒满青春和汗水的乡邮路上,她无怨无悔地谱写出了一个个平凡却又动人的故事。

辛苦的邮政工作,一直被认为是男人干的事,但陈少雷不这么想。自参加邮政工作以来,她克服种种困难,不管是赤日炎炎的酷暑,还是寒风凛冽的严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每天清晨从邮政局出发,准时地把当天的报刊和邮件及时地送到客户手中。

苍南地处台风等自然灾害多发地区,几乎每年都要遭受强台风袭击。那时,投递用的交通工具还是自行车,一年台风季,陈少雷在投递完当天的邮件回到局里已经是下午2点多。当得知次日因为台风来临要停邮一天时,陈少雷毫不犹豫地将本来打算明天投递的邮件重新装进刚放下的邮包,骑着自行车重新走上邮路。

刚开始苍南龙港一带还是风平浪静,但接近傍晚6点钟的时候,天色渐暗,风雨交加,乡间的小路开始变得非常泥泞,自行车根本就无法前进。陈少雷只能下车用备用的雨衣将邮包裹得严严实实的,一个人推着车子在雨中艰难地缓行,途中还因为恶劣的天气不小心摔得一身是泥。回到局里,已是晚上8点多。

为保证投递的质量,陈少雷每天需投递报刊近800份,各类给据邮件和平常邮件近300件,负重逾70公斤,用自己的满腔热情换取用户最大的满意和信赖。十多年来,她共投递报刊近3212000份,信函和给据邮件超1314000件,行程达240900公里,工作中从未出现差错。

在投递员职业技能鉴定考试中,她技巧娴熟,数报、排信、盖日戳一气呵成。凭借自身的诚信和有理有据的营销,陈少雷多年来本级报纸的征订工作都名列全县第一。

跟陈少雷共过事的人都能感觉出她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无论在哪一个工作岗位,她都虚心地向老同志学习,认真实践,不断丰富自己的业务知识,提高自身的业务技能和素质。也正因为如此,她曾荣获了“浙江省优秀职工”称号,“2008-2010年度苍南县劳动模范”称号,省级报刊专项营销能手和省巾帼建功爱岗敬业女标兵,省邮政系统授予先进工作者等一系列荣誉。

面对这些荣誉,陈少雷坦然一笑,“我热爱我的工作,我的人生价值在这里得到了体现,但社会给了我那么高的荣誉,尤其是我的单位还将我转为正式工,我只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继续做好我的工作,回报关注我的人,不让他们失望。”

女人是辛苦的,家庭事务多,上有老下有小,但陈少雷同志舍小家,顾大“家”,全心全意奉献邮政事业,真正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她犹如一只不倦的鸿雁,在漫漫邮路上,用青春和热情谱写了自己无悔而绚丽多彩的人生。(见习记者 张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