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创作  -> 正文创作

我的苹果情缘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陈薇拉

我不是“果粉”,却在不知不觉中拥有了几乎所有的苹果主打产品。从笔记本电脑(macbook)、音乐播放器(ipod)、掌上电脑(itouch)到手机(iphone 4S)、平板电脑(ipad),甚至《史蒂夫·乔布斯传》,样样都没落下。我不是“富二代”,也不是“拜金女”,苹果之于我——不为炫耀,只因那一个个让我心跳的故事。

Macbook :新加坡

2007年底,我还在新加坡,因为实在受不了用了6年多的老电脑的龟爬速度,准备换台新的。而且一直听说,国外买数码产品比国内便宜许多,所以决定抓住机会。那时的我对电脑的性能、配置并不懂,对电脑的需求也不明确,而且也还不知道“苹果”这个牌子。新加坡的数码市场集中在一个叫“小印度”的地方,因印度人聚居而得名。我坐在公交车里忍受了一路“异国的味道”方才到达。在黑压压、灰溜溜又厚重的笔记本电脑堆里,一台“小白”映入我的眼帘,它的简单、大方、漂亮,让我对它一见钟情。曾经用过苹果的同学劝我说苹果系统很多不兼容,非常不好用,可是我再怎么看其他品牌,都觉得看不上眼。后来,经多方打听得知,在新加坡,苹果电脑相对来说比国内便宜许多,而其他牌子在价格上没有什么优势。再后来,一位同去新加坡的同学先下手买了一台,更是让我眼馋不已。在即将离开新加坡的时候,还是狠了狠心,抱得“美人”归。那时的苹果还没有现在的知名度,所以确实“很多软件不兼容”。一开始的QQ软件连图片收发功能都没有,更别说视频聊天了。好在我对电脑功能要求不高,忍忍也便坚持了下来。这两年,兼容软件多了,功能也强大了,我的这位“美人”终于实至名归,让我更喜欢了。

Ipod :好运

2008年平安夜,上海。圣诞节是老外最重视的节日之一,于是,大部分与我一样在外企工作的人都能享受一天“额外”的假期。而对许多中国人而言,圣诞节就像生日一样,是一个能收礼物的日子。那天,我参加了一个聚会,和一群都在上海奋斗的大学校友聚在一起。组织者“老徐”还为这次聚会取了个好听又应景的名字——非“城”勿扰!城,取我们母校城市学院的字,又与时下流行的电视栏目同音,还真妙。这次聚会的主题是“万黑丛中一点红”,就是要求参加者穿着打扮以黑色为主,而且一定要有一样红色的东西。此外,每一位同学还必须带一件小礼物,在聚会中抽签互赠。那天很冷,为了响应穿黑色的号召,我穿了黑羊毛衫、黑色裤子、黑色皮衣,在外面套了件棉袄,然后带了一对红色耳环。怕红色部分太少,我还特地带去了个圣诞帽。聚会中场就是抽奖环节,“老徐”将每个人的名字写在一张张小纸条上,抽到谁的名字,就收谁的礼物。因为礼物只是为顺应圣诞节的传统习俗,给聚会增添点喜庆,所以不需要多贵重,只为表达个人的心意。大家带来的礼物有玩具、电影票等,最有创意的是一面做成一把刀的镜子,我准备的是一顿爱心晚餐。抽签开始,从来没有什么好运气的我,竟然在那天抽中了全场最好的礼物——红色ipod,也因此引起了众人的羡慕嫉妒恨。送我ipod的同学现已是苹果公司亚洲区的一位高管,红色正是他准备的那点红。更巧的是,那时的ipod需要跟苹果电脑联网才能使用,而我正好已经有了苹果电脑。

Iphone:惊喜

2011年12月24号,又是一个平安夜,我已经回到家乡,偶遇了一位青年才俊。他对我非常体贴与细心,是那种即使在记者节这样的小节日里也会冒着大雨为我送上鲜花的人。可是那天,他两手空空,我正纳闷,圣诞节这样的“重大”节日怎么什么表示都没有呢?不像是他的风格呀!更何况我三天前还告诉他,我有圣诞礼物要送给他,怎么也会有“回礼”吧?在送出了我的礼物之后,收到的仅仅只是一句谢谢。在“确认”没有礼物可收的情况下,我也死了心,没有就没有吧,无所谓,平时对我好就行。当我回到房间,眼前的一幕让我惊喜不已:房间里挂起了满屋的圣诞装饰,圣诞歌声从电脑里传出,他打扮成圣诞老人的样子,对我说圣诞快乐。然后,带我来到梳妆台前,台上是我的圣诞礼物,拆开包装——竟然是一台iphone 4S!让我瞬间热泪盈眶。我知道,他把他认为最好的东西送给了我,即便在他的手机已接近快报废的状态下,他还是为了给我的记者大包“减负”,让手机、录音笔、照相机、itouch四合为一。后来我才得知,一切都是他的“预谋”。

苹果之于我,是一段段幸福而美好的回忆,无论是在新加坡,还是在上海,亦或是温暖的家,就像是冥冥之中注定的缘分,从初识到熟悉到珍藏——珍藏,属于我的苹果情缘。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