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书记专集  -> 正文书记专集

黄寿龙点评半年度固定资产投资:树立信心 趁势而上 确保年度固投任务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6日消息:今天下午,县委书记黄寿龙在半年度固定资产投资点评会上强调,下半年固投工作要重中之重抓开工,全力以赴抓推进,齐心协力抓保障,立足主动抓前期,着眼长远抓包装,强力做好下半年固投工作,在凝心聚力、攻坚破难中顺利完成今年固投任务。县领导苏庆明、张传君等参加会议。

据初步统计,上半年我县累计完成限额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额78.61亿元,同比增长46.7%,完成年度投资任务的35.7%,总量和增幅均列全市第五位,投资运行呈现探底回升的态势。全县完成工业性投资额23.22亿元,同比增长45.7%,投资总量和增速分别位列全市第四名和第二名。但房地产开发投资持续低迷,上半年我县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9.77亿元,仅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33%,同比下降14.7%,今年以来一直处于负增长的运行空间,总量和增速均列全市第七位。

在听取各乡镇及部门关于固投工作汇报后,黄寿龙对上半年我县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全县220亿的固投任务并不轻松,但每一分的投资都是事关苍南长远发展、关系民生改善的重大基础项目,反映着我们苍南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当前,“抓投资就是抓发展就是抓长远”已经形成上下共识,县领导及各乡镇的一把手要始终站在项目第一线,指挥和督促项目推进,突出了问题破解的有效性,使投资增长呈现前低后高、排名逐月攀升的良好态势。

黄寿龙要求,讲成绩是为了树信心,找问题是为了明方向。虽然上半年我县已经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但当前我们的投资形势仍不容乐观。上半年固投工作仅完成全年任务的35.73%,远没有达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全县 “三色预警”A、B类项目147个,受到预警项目94个,预警率高达63.9%。另外新开工项目仍然不多,各乡镇和建设平台进度不平衡,资金等要素制约依然明显,这些都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县固投工作的推进。

黄寿龙强调,开工不及时,后续投资就跟不上,发展后劲就会变成“纸上谈兵”,各乡镇、建设单位作为抓项目开工的主体,要实行“双盯”,狠抓问题化解,确保协调推进。而在建项目的推进也非常重要,尤其是超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一定要牢牢记在心里、念在嘴里、抓在手里。对要素有保障、政策处理无障碍的一批重大项目,要扩大施工面,加大施工强度,加快施工进度,争取早建成、早投用、早收益。同时要不断强化项目用地保障,加强项目融资协调,优化配置资源环境容量,重点做好“转而未供”、“供而未用”、“用而未尽”等土地清理,同时督促业主加大投资力度。

黄寿龙要求,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抓好项目前期,按照重大项目前期计划的要求,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加快各项前期手续的办理。对于一批重大项目要尽快从前期、预备阶段转入建设阶段,切实增强投资后劲。他指出,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增强紧迫感,以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为平台,深化细化规划,要加快推出一批适合“温商引回、台商引进、苍商引领”项目,促进苍南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的培育。要通过今年8月将在杭州专门举办的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一周年发展论坛活动,邀请台湾知名政界、商界人士参加,扩大知名度,同时组织大规模的赴台招商活动,实现以台引台、苍台合璧。(记者 李静静 方耀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