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高温天气煤气钢瓶隐患多 住建局提醒用户注意安全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5日消息:近来连续高温天气,我县石油液化气钢瓶角阀出气口的压力增加,容易致使调压阀漏气、胶管两端接头脱落和漏气等,县住建局特提醒液化气钢瓶用户注意安全。

为消除安全隐患,避免事故的发生,县住建局已多次督促各液化气瓶装供应站点加强安全管理,送气给用户时重点检查这些部位。

住建局还提醒广大瓶装燃气用户自觉到正规供应站点购买燃气,同时要切记以下燃气安全防范知识:

1.要经常检查,发现软管开裂、老化、鼠咬等现象,应立即和瓶装供应站点联系更换。检查是否有燃气泄漏时,应重点检查燃气具的角阀、减压阀、橡胶管、接口、炉具等地方,可以用肥皂水在易漏部位涂抹,连续起泡处即为漏气点,严禁使用明火查漏。

2.发现燃气泄漏时,应迅速关闭气源,打开门窗,自然通风,严禁使用任何火种,开关电器或使用宅内电话,应在室外安全地方拨打瓶装供应站点抢修电话或119报警电话。

3.燃气器具一次不能点燃时,不能连续打火,应将灶前阀和灶具阀关闭,待气味扩散后,再重新打火点燃;如果长时间连续打火,导致燃气积聚,一旦打着火,容易发生爆炸。

4.燃气具使用时要有人照看,避免汤水沸溢出来浇灭火焰,或风吹灭火焰,造成漏气。燃气使用完毕后,应及时关闭燃气具开关和钢瓶角阀。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