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10多位爱心人士摆摊设点 爱心伏茶送清凉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2日消息:烈日炎炎,酷暑难当。金乡10多位爱心人士在丰乐亭、金城路、东门桥头、卫前大街4个地方摆摊设点,设立免费伏茶站,为过往群众免费烧制伏茶,成为烈日街头一道温馨的风景线。

笔者在伏茶站看到,10多位爱心人士正忙活着烧茶、倒茶。据了解,这些免费伏茶点从今年起将持续三年,每年为期40天,4个摊点每天都有10多位爱心人士在义务服务。不仅不收取分文费用,爱心人士还自己捐资买草药、杯子、消毒柜等器材,出钱又出力。在他们的带动下,一些居民也纷纷献爱心,目前已经陆续收到了数十位居民的爱心款。

免费供应伏茶吸引了大批过往行人前来饮茶,有过路的行人、出租车司机、三轮车师傅,也有特意拿着热水瓶、水壶、杯子等从家中赶来装伏茶的居民,还有的甚至带着自己的小宝宝前来喝伏茶。

一名三轮车夫经过伏茶站,将车子停在一边,从车上拿出一只空的饮料瓶,装了满满一瓶伏茶后一饮而尽。他说,每天在大街小巷里穿梭,总是大汗淋漓,赚钱不容易,舍不得花钱买矿泉水喝。以前渴了,一直都忍着,等回到家再大口大口喝水解渴。自从天气转热后,这两天他发现镇区多了不少免费的伏茶供应点,因此每当口渴时就前来喝喝茶,解解暑。(通讯员 小莹 彦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