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经信、住建两部门一线服务 走访第一批改扩建工业企业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8日消息:为了核实第一批改扩建企业情况并做好服务,日前,县经信和住建两部门挑选专业技术人员组成服务组,深入实地,走访第一批要求厂房改扩建的工业企业,评估企业厂房改扩建方案的可行性,为企业带去实实在在的服务。

据了解,为了改善工业企业发展空间,解决工业企业用地难、土地利用率不高现状,县政府新出台的工业实体经济政策大幅放宽工业项目经济技术指标限制,针对符合条件的工业厂房可以进行改扩建。此项工作得到了广大企业的积极响应,截止目前,已上报要求改扩建企业467家,计划投资金额24.9亿元。我县于日前列出第一批改扩建企业名单,并召开工业联席会议讨论第一批企业改扩建事宜,要求相关部门组织人员核实第一批改扩建企业具体情况。

服务组一行分别走访了涉及灵溪、龙港、金乡、钱库、苍南工业园区、龙港新城4镇2区共9家企业,用地面积300.5亩,原建筑面积13.5万平方米,改扩建后面积28.2万平方米,新增14.7万平方米,改扩建计划投资4.6亿元。服务组在走访中发现,这些企业有的厂房已墙体开裂需重建,有的因场地狭小需向空中发展要空间,有的需要建总部大楼展示形象,有的希望增加建筑面积等。

在走访中,服务组一行向企业家传达了县政府对此次厂房改扩建工作的重视,工业联席会议精神和注意事项,要求企业要实事求是按照自身真实需求提升非生产性建筑面积。住建局工作人员还详细了解企业目前厂区的安全、消防、建筑布局等情况,对各企业厂房改扩建的初步总评进行了可行性审核,指明当中的错误并给出合理化建议。

通过此次走访调查,两部门工作人员对企业改扩建的三种类型注意要点进行了探讨并梳理工作流程,向企业宣传相关法规知识,为企业依法依规实施改扩建打下了基础,也为今后我县企业厂房改扩建提供了宝贵经验。(经信)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