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苍南主干道破损多年 当地政府承诺国庆前完成修复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6日 来源:浙江在线

破损的路

管道疏通现场

“一段路999个坑”,在温州苍南,老百姓常用这个口头禅来嘲讽当地的主干道——建新路。多年来路面坑坑洼洼,每天都有不少车辆被“坑”。

尽管此前接到过多名网友投诉,但路面破损的现状始终没有得到改善。记者今天从苍南灵溪镇政府获得好消息:政府承诺将在今年国庆前修好这条城镇主干道。

主干道破损居民苦不堪言 网友戏称“坑车阵”

灵溪镇建新路作为苍南县城一条主要的交通要道,从建造至今,路面已经过多次的修修补补。仅从城中路口到汽车西站不到一公里的路上,处处可见坑坑洼洼,沟沟坎坎,有些沟口面积较大,严重威胁行车安全。道路拥堵、路面破损,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水四溅。

网友“荣love梦”上传了一段名为“最让灵溪人感到耻辱的建新路”的视频,把建兴路的现状如实拍了下来。也让人从画面中感受了一把建兴路的颠簸。长达8分钟的视频,汽车并非直行,走的是迂回曲线的路线,目的就是想要躲避那些坑洼的地方。然而,躲得了大坑躲不了小坑。

通过视频记者看到,建新路大坑小坑接连不断,大的直径有近一米,深度达30公分以上,路基底层的卵石都露了出来,小的直径也有20公分以上。

网友说,前些日子的阴雨让这些大坑小坑都蓄满了污水,车子经过泥水四溅,诸多“陷阱”让经过该路段的每一位车主都提心吊胆。积水最深的地方有三十多公分,不到三公里的路程,没半个小时是开不完的。

“坑太多了,一般的新手陷进去了就很难出来了。”一位姓李的网友说,他的车子曾一周内进了三次修理厂,每一次都是在建新路遇到倒霉事。

还有网友干脆直呼建新路为“坑车阵”,不仅仅是因为路上坑多,而且是因为每辆走在这条路上的车都会被“坑”。经过这里的车子都要战战兢兢地放慢车速、左避右躲,不然准遭殃。

灵溪政府称路况复杂招标难承诺国庆前完成改造

有关灵溪镇建新路路面破损已经不是新闻。去年10月份,曾有人向灵溪镇要“说法”,镇政府当时给出的答复是因道路修复工程招标流标,故拟斥资50万元对破损部位进行修补以供过渡使用。而如今,时逾半载,对这条路的骂声依然不绝于耳。

而在灵溪镇副镇长许方航那里,记者听到了另外一种声音。“建新路两旁店面比较多,施工难度大,才导致去年9月份和今年2月份发布的两次招标均以失败告终。”

不过,许方航还告诉记者,5月22日,通过邀请投标的方式,目前已经以760万元的价格确定下中标公司。按照计划,整个路面改造工程将在今年国庆节前完成。

灵溪镇村镇建设管理局副局长刘维真介绍,这次修建的是建新西路的机动车道,全长2.7公里,将铺设成柏油路。目前管道疏通工作已经全部完成,预计在本周四(7月5日)机械进场开始道路修复工程。

记者 张冰 实习记者 沈韩宇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