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吴连表追悼会举行 千余群众送别交警吴连表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7日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记者 胡建国

浙江在线06月27日讯 6月26日上午,吴连表追悼会在金华东阳殡仪馆举行,千余群众自发赶来为他送行。

吴连表殉职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强曾先后作出批示。

批示指出,吴连表同志在高速公路执勤时,舍己为人,以身殉职,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他的事迹感人,精神可贵,值得褒扬。这是继吴斌同志之后我省又一先进典型。吴连表同志以青春和生命践行了政法干警的核心价值观,是广大政法干警学习的榜样。

省委常委、公安厅长刘力伟及金华市、东阳市主要领导参加追悼会。昨天下午,吴连表遗体被火化,骨灰运回温州。

吴连表是温州苍南人,2005年进入高速交警总队金华支队工作,二级警司。6月21日上午,吴连表在高速路面疏导交通时,一辆刹车失灵的货车冲来,他一把推开同事后,从9.5米高的立交桥上被撞落身亡。

鉴于吴连表的壮举,省公安厅作出决定:追记其个人一等功,并向省政府申报革命烈士、向公安部申报英雄模范荣誉称号。

永远的回家

苍南钱库夏口村走出的高速交警吴连表,将生命的最后一刻定格在他热爱的工作岗位上。昨天,亲人捧着吴连表的骨灰,启程回家。这是一次永远的回家,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昨天上午10时30分,金华东阳殡仪馆,窗外大雨。

躺在灵柩里的吴连表,安静得如同沉睡。

只是为何,亲人的恸哭,也不曾将你唤醒?

请你睁眼看看,最疼你的母亲,此刻正挂着点滴,瘫坐在椅子上。

你敬重的父亲,已经数天没吃进几口饭了。

他们靠卖豆芽,将你们兄弟姐妹拉扯长大。

为了铭记父母的养育之恩,你将女儿的小名唤作“小豆芽”。

今年父亲节,你没时间回家,托姐姐给父亲买了新衣裳。

几天前,你刚教会小豆芽喊“爷爷”,你兴奋地告诉了父亲,端午节就带孩子回家。

可是,你怎么就食言了呢?

这个原本家人团聚的端午节,却成了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祭日。

千余群众冒雨赶来送行,一束束白菊为你献上。

温州老乡拉起“家乡人民愿你一路走好”的横幅,黑底白字,分外肃穆。

一个小时的追悼会结束时,雨水停了。

你的妻子愿意相信,这场大雨,是为你而落的。

你曾为了爱情,放弃回温工作的机会,如今你怎忍心抛下妻女?

你们不是刚攒足了钱,准备买一套房子吗?这个幸福小窝,少了你,还能圆满吗?

你的妻子,在灵柩前哭成泪人,诉说着你们曾经的约定。

“女儿连你回家的脚步声都能听出了呀。我们不是说要一起看她上大学,看她嫁人吗?”

是啊,还有你最疼爱的女儿小豆芽。大人们告诉她:“爸爸去了很远的地方……”

小豆芽还不懂亲爱的爸爸去了哪里,但总有一天她会明白:很远,原来是永远!

获救的同事卢兵,你的父母没有责怪他,我想这也是你愿意见到的。

你用尽生命的最后力气,将生的希望推给他。

从警以来,抢险、救援、疏导构成你每天的工作内容。如今,那些记忆随烈火烟消云散。

昨天下午,当家人捧回你的骨灰,是否还能感受到你身体的温度?

你是温州的儿子,你的父母选择将你带回故土。

他们踏上返温的车子,一直抱着你,就像30年前你刚出生时,将你小心地捧在胸口。

游子长逝,魂归故里!

回家吧,回到这片曾经抚育你的土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