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上千警民昨痛别吴连表 “表哥,一路走好!”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7日 来源: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东阳6月26日电 千钧一发的时刻,你把生命留给了我,从此你不用再牵挂,风雨路上还有我……”今天,伴随着这曲专门为金华高速交警吴连表创作的歌曲《心中的表哥》,从四面八方赶来的人们挥泪向英雄作最后告别。

雨天挡不住自发前来悼念的人们的脚步。高速公路上,沿线的电子显示屏不停播放着悼念吴连表的标语,似乎在为前来参加追悼会的人们引路。

上午8时许,距离追悼会开始还有两个多小时,东阳殡仪馆等待吊唁的人已数以千计,连殡仪馆外的马路上也停满了车。殡仪馆大院内到处挂着悼念横幅,因为横幅太多实在没有地方悬挂,不少群众干脆手持横幅,一直站在雨中。

追悼大厅内,数以百计的花圈和挽联表达着人们的哀思。吴连表的遗体安放在鲜花丛中,神态安详。

8时45分,接送吴连表亲属的中巴从东阳大厦驶出,同行车辆纷纷打起双跳灯。一路上,跟随的车辆越来越多,汇成了一条长长的车龙。

英雄逝去,感动浙江大地。在通往追悼大厅的台阶处,几名警花为吊唁群众佩戴小白花。“原先我们统计的人数有500多名,就准备了1000朵小白花,后来见来的人多,就追加到1500朵,但还是不够,又准备了八九百支菊花。”吴连表生前所在的大队领导说。

65岁的婺城区城中街道西市街社区居民陆建萍来了,与她一道赶来的还有街道二三十名市民。陆建萍说:“吴连表舍己救人的事迹太令人感动了,和谐社会就需要这样的人。”

浙江通济交通运输股份有限公司的员工来了,他们在雨中打出“恪尽职守,尽善尽美”的横幅。该公司长途客运分公司经理李德顺说:“交通运输离不开交警保驾护航,吴连表是倒在工作岗位上的,我们要向他学习致敬。”

吴连表曾就读的温州苍南钱库高级中学的30多位老师和同学来了。他们中有的是今天凌晨4时许出发,赶了4个多小时的路到东阳的。班主任黄孟群哽咽着说:“吴连表性格开朗,乐于助人。他舍己救人,是我们的骄傲!”

白花、黑幛、花圈、挽联、哀乐……吴连表静静地躺在那儿,面容是那样的宁静。

“阿表,你在单位上班时,每天都会给我打个电话,问我和宝宝好不好。这样的电话,以后我再也接不到了……”告别仪式上,吴连表的妻子何韡代表家属发言时几度哽咽,现场群众更是潸然泪下。

人们缓缓走向吴连表的遗体,深深鞠躬,献上菊花。灵前,有人向他敬礼,有人拉开横幅,上面写着:“表哥,一路走好!”

抬首处,英雄遗像微笑在青松翠柏间。

作者: 余勤 朱跃强 张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