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 正文书记报道集

黄寿龙就吴连表英勇事迹作出批示:你是苍南人民的骄傲!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6日消息:今天,县委书记黄寿龙就吴连表英勇事迹作出批示:吴连表同志是苍南人民的骄傲,他的英勇壮举深刻诠释了当代苍南人的可贵品质,希望全县上下要以他为榜样,弘扬正气,树立核心社会价值观,为建设浙南闽东北最具活力的工贸生态滨海城市提供绵绵不绝的精神动力,县委宣传部、政法部门要精心组织各类学习活动。

今天上午10点30分,因舍己救人壮烈牺牲的苍南籍金华高速交警吴连表追悼大会在东阳市殡仪馆举行。千余名金华市民自发前来送吴连表一程。他们在雨中拉出横幅:“我们来送好‘表哥’”、“吴连表,您是温州人的骄傲。”

吴连表,男,今年31岁,苍南钱库人,2005年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金华支队工作,生前为金华支队三大队执勤民警,二级警司。

6月21日早上7时许,事故处理完毕后,已经超过了下班时间。连续工作11个小时的吴连表非常疲劳,但他为了现场车辆及人员的安全,坚持要等现场恢复畅通后再撤离。为保证滞留车辆有序通行,他驾警车赶赴主线卡点将车辆带过事故现场,至乌竹岭隧道往甬金分岔口处,发现多辆车超车。根据多年的交通管理经验,吴连表感到此路段是连续长下坡、落差几十米,一旦有车冲下来后果将不堪设想。面对疾速车流,吴连表顾不上自己,立即下车,指挥施救队员驾驶巡查车鸣警笛向后方预警。

正当此时,一辆福建车牌重型集装箱半挂车碰撞一辆重型货车后,擦着桥梁护栏朝吴连表冲过来,他不顾自身安危,大声叫喊,让同事卢兵和施救队员“躲开!”在万分紧急的关头,吴连表把最佳逃生机会让给了别人,用尽全力把旁边的卢兵推开,自己则不幸被撞至落差达9.5米的互通立交下。此时,神智模糊的吴连表强忍着剧痛,给大队领导打电话报告:“我被撞了,快来看看还有没有其他人受伤。”增援力量赶到后,吴连表被送往医院抢救,但终因伤势过重,不幸牺牲。

6月24日,省公安厅发布了《中共浙江省公安厅委员会关于开展向吴连表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就吴连表英勇事迹连续作出批示。(本报记者)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