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矾山成立首个村级慈善基金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6日消息:近日,矾山镇金斗垟村慈善帮扶基金的工作人员庄重地接过了83老人朱美玉的10元善款。这不是当天最多的一份捐款,但工作人员却用最庄重的态度说了声谢谢,老人的脸上带着腼腆的笑,连连摆手说不用。

金斗垟村地处山区,全村共有人口1107人。因为地理原因村里经济落后,青壮年大多外出打工,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及残疾因病致贫的困难户数量较多,很多适龄儿童不能实现自己的读书梦。

今年3月份,县政协主席张传君在走访该村时提出进一步建立健全帮扶机制,发动走出的“先富”人员回乡建设,带动“后富”人员和谐发展的建议。经过县慈善总会、矾山镇及村委的共同努力,邀请社会名流集资,发动群众捐款,终于在本月24日正式成立了金斗垟村慈善帮扶基金。

据了解,截至6月24号,矾山镇金斗垟村慈善帮扶基金共筹集善款近20万元。(记者 王姿)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