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吴连表追悼会举行 浙江省领导就其英勇事迹作出批示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6日 来源:浙江在线

11个月大的孩子不知是否明白,爸爸已不再回来了。

面对失控大货车的撞击危情,吴连表一把推开了身边的同事,自己却被撞下近10米高的互通立交桥,发生在6月21日的这一幕感动了无数人。

6月24日,省公安厅发布了《中共浙江省公安厅委员会关于开展向吴连表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决定》中总结了吴连表的四个特点: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无私无畏、舍己救人的英雄气概;心系群众、执法为民的公仆情怀;恪尽职守、忘我工作的职业风范,并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学习和弘扬吴连表的先进事迹。

多位省领导就吴连表英勇事迹作批示

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已就吴连表英勇事迹连续作出批示。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批示:吴连表同志在高速公路执勤时,舍己为人,以身殉职,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他的事迹感人,精神可贵,值得褒扬。请相关部门转达对其家人的问候。

此前,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也已作出批示。

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强也在批示中说:吴连表同志忠实履职,舍己救人,令人感动。他以青春和生命践行了政法干警的核心价值观,是广大政法干警学习的榜样。

昨天傍晚6点半,省委常委、公安厅长刘力伟还专程来到东阳,慰问吴连表家人。

妻子发微博:“@悦尔她爸,我好想你”

昨天晚上7点刚过,新浪微博账号“悦尔家的super妈咪”发了一条微博:“想起明天,突然间心慌得厉害……@悦尔她爸,我好想你。”

吴悦尔是吴连表不满一岁的女儿的名字,夫妻两人都用她的名字作为微博ID。让妻子何韡心碎的是,今天上午10点半就要开吴连表的追悼会了,她将送别亲爱的丈夫。

追悼会的地点是东阳市殡仪馆。今天早上,在东阳,凡是有“向英雄致敬”字样或者“表哥”挂像的出租车,都将免费搭载市民前往殡仪馆参加追悼会。

音乐人连夜制作“表哥”赞美曲

除了省市领导的慰问以及东阳的哥的免费搭乘,在金华本土论坛上被疯转的原创歌曲《心中的表哥》,也表达了大家对英雄的敬意。

这首歌的主创和演唱者郭华,是金华电视台文艺中心导演。从前天中午开始,他就着手写歌了,“想为‘表哥’做点什么。”

40岁的郭华说,只有发自内心的举动,才能打动人心,“所以,吴连表不只是几个人的‘表哥’,更应该是大家的‘表哥’。”

“我对自己的要求是不歌功颂德,要通俗易懂,适合传唱。”于是,郭华选择了抒情慢歌的曲风,“我选择从战友和兄弟的角度切入。表哥在生命面临危险的一刹那,做出了这样的选择,我觉得特别男人,特别让人感动。”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