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表哥”:你的生命从不曾陨落

熬夜制作“英雄赞歌”,设“表哥”悼念馆网友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吴连表的敬佩和哀悼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6日 来源:浙中新报

记者 唐宇昕 夏斌婷

金华高速交警吴连表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同事,把无尽的遗憾留给了亲人。网络上,网友纷纷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吴连表的敬佩和哀悼。

关键词:温情

“悦尔她爸”,是吴连表的新浪微博名称。

自5月17日发表第一条微博以来,系统显示:这个微博上共留下了12条信息。最后一条,停留在6月18日。

12条微博,数量不多,却满是温情。“5月18日,悦尔跟着妈妈第一次去参加婚礼;6月10日,母女一起看电视剧,好认真……”6月18日,最后一条微博安慰老婆:“娶有肉肉女生的好处”。

昨天下午4时47分,人们意外发现,“悦尔她爸”更新了第13条微博。

据悉,这条微博是吴连表的妻子何韡发布的,主要是为了感谢那些支持和鼓励她们的人。

何韡也有一个微博,名字与“表哥”的颇为呼应:“悦尔家的super妈咪”。24日,何韡在微博上发了一张女儿的照片,她说:“‘@悦尔她爸’,放心吧,这么多人疼悦尔,悦尔一定会健康快乐地长大。”

微博上,网友“cherry小背心”留言说:看着“表哥”静静的微博,同时看到了坚强的“表嫂”,还有那可爱的小悦尔!“表哥”,一路走好;“表嫂”,你很坚强;小悦尔,你要快乐地成长!

关键词:祝福

昨天,网友“郭华-帅猫艺术工作室”熬了一个通宵,制作了一首歌曲。他希望能借这首名为《心中的表哥》的歌曲,献给金华的英雄、献给心中的“表哥”,并希望他一路走好。

“从来你只是默默,默默辛苦地工作;你日夜思念的亲人,却总是聚少离多;千钧一发的时刻,你把生命留给了我;从此你不用再牵挂,风雨路上还有我;叫一声表哥,可敬可爱的表哥;你那千钧的一推,多少话还来不及说;叫一声表哥,你就是我的哥哥;我们深情呼唤着你,你的生命永不曾陨落……”

网友“WY520猪”认为,歌曲很感人,祝好人一路走好。还有网友设立最美“表哥”悼念馆,来表达哀思和对英雄的敬意。

“你是大家心中的英雄,你的笑声,你的英勇行为,会永远都在我们心中!一路走好!”网友“金斧头”的话说出了不少网友的心声。

关键词:榜样

网友“三村”说:好警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另外,生活中还有很多没有记录的好人好事,也是大家的好榜样!

网友“无忧岛主”说:表哥,您是金华和温州的骄傲、浙江的自豪、中国的榜样。

网友“河水”说:从吴菊萍到吴斌,再到吴连表,一切都是刹那间。然而,正是他们瞬间的迸发,彰显了人性的光芒。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