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交警舍身救同事 草根英雄最感人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5日 来源:京华时报

交警舍身救同事草根英雄最感人

“我被撞了,快来看看还有没有其他人受伤。”这是浙江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金华支队民警吴连表在工作岗位上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在浙江,人们刚刚送别好司机吴斌,又闻好交警吴连表生死关头推开同事被撞牺牲。6月21日,这位年仅31岁的民警在疏导拥堵车辆时,面对驶来的失控大货车,他一把推开身边的同事卢兵,自己却来不及躲闪,被货车撞下9米多高的立交桥牺牲。

若问今天谁能感动中国、感动百姓?吴斌、吴连表用鲜血和生命已经回答。他们是司机,是交警,是同咱们一样有血有肉、有喜有乐、有老有小的平凡人,若非碰上飞来横祸,还将不显山不露水地生活在你我身边。但在生死关头,存亡瞬间,他们毫不犹豫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把死的结果留给自己。他们是真正的草根英雄。他们自然而然,默默无闻,无欲无求,弘扬的是精神,体现的是人性。这英雄不是“吹”出来的,不是“树”起来的,更不是“高高在上”的,而是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学得会的。他们是公认的,也是永恒的。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