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吴连表追悼会明日举行 肇事司机:枪毙我也没怨言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5日 来源:时报

作者:黄兆轶 

时报讯 “我被撞了,快来看看还有没有其他人受伤。”6月21日上午8点03分,省高速交警总队金华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朱建红接到了民警吴连表的电话,说完这句话,电话那头就再也没有声音了。让朱建红没有想到的是,这通短短十秒的电话竟然是战友吴连表留在这个世界最后的声音,这声音依然记挂着他人。

省高速交警总队金华支队三大队民警吴连表,在6月21日处理交通事故过程中,不顾个人安危,在生命的最后关头,面对失控的大货车,奋力推开同事,不幸被撞至诸永高速怀鲁互通桥下,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明天上午10点,他的遗体告别仪式将在东阳殡仪馆举行,全省各地区高速交警代表、吴连表所在大队民警和当地群众都将前往参加,送英雄最后一程。

肇事司机说:就是枪毙我也没怨言

目前,将吴连表撞下互通桥的肇事司机河南人李某已经被刑拘。

记者昨天在金华见到了这名司机。据他交代,当日他驾驶半挂车途经该路段前往福建,路段由于事故导致车辆被堵近两小时,疏通后半挂车随车流停停走走,在到达下坡路时,车辆刹车失灵,李某在踩刹车、拉手刹无效的情况下,为了避免与前车追尾,就向右打方向,想进入路肩躲避,没想到一下撞上了在路肩上指挥交通的吴连表。

得知吴连表情况后,李某十分后悔,“就是枪毙我,我也没怨言。如果不枪毙我,我出去以后就给那个民警的爸妈当儿子,赡养他们后半生。”

同事说:表哥,你早点下班多好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了吴连表牺牲的地方,这处被当地交警称为“浙中天路”的怀鲁互通桥是一条长达10公里的下坡路段,是省内坡度最大的一条互通桥。站在事故现场,记者亲身感受一番,下坡车辆高速带起的劲风和几百米外全省高速都罕见的避险车道都说明这是一条多么危险的道路。

“每次队里开会,都会提醒我们这一路段非常危险,尽量不要下车工作。”随行的交警潘小良红着眼说,“表哥当时其实已经处理完事故了,而且也已经到了下班时间,按理可以回队了。但是他是一个责任感很强的人,仍然选择在最危险的路段下车指挥交通。”

好人表哥,天堂里没有车来车往

在全队人眼中,吴连表更是一个心善的好人,“他家里条件不是很好,平时生活很节俭。在汶川大地震捐款时,他家中修房子正需要钱,但他带头捐了1000块钱。”师傅吴竞说。从第一天带上这个徒弟,吴竞就觉得小伙子踏实,而吴连表对自己的要求也近乎苛刻,一心扑在工作上的他甚至都没有什么机会回温州苍南的家看看。

吴连表有一个结对的磐安小学生吕诗曼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节俭的他时常从自己的工资里省出一部分来资助吕诗曼学习、生活,还经常买些学习用品去看望吕诗曼。2010年时,得知东阳人民医院有免费治疗的机会,吴连表又忙上忙下地联系,为吕诗曼争取到一个额外的治疗机会。

“都说好了这个端午一起回家看老人,你怎么……”吴连表的妻子始终都无法面对丈夫已经离世的消息。昨天下午,我们见到了吴连表的家人。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吴连表的家属没想到这次的见面竟然已是天人永隔。据悉,明天的追悼会,很多网友和市民都将自发前往送行。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