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被撞落立交桥交警吴连表 身边人称他为“表哥”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4日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获救交警卢兵见到吴连表父母,跪地痛哭 潘贤群摄

“表哥,想想女儿!”弥留之际,他每听到这句话,手指就会动一下

饭桌上手机拍摄的唯一全家福成为最后的全家福

获救同事跪倒在表哥父母面前失声痛哭:“今后我就是你们的儿子”

警队宿舍的衣柜里,放着一罐奶粉和一个布娃娃,这是他给女儿买的;书桌下摆着两盒粽子和一盒鸭蛋,这是他准备捎给苍南老家父母的……高速交警金华支队三大队民警吴连表就这样带着对亲人无限的眷恋永远走了。

吴连表,苍南人,1982年2月出生。6月21日上午,他在诸永高速公路金华东阳怀鲁互通附近疏导交通时,一辆重型货车迎面冲来,他一把推开同事,自己却被撞下9.5米高的立交桥,不幸身亡。这位年轻帅气的80后交警,生前被同事朋友们亲切地称为“表哥”。生命的最后,表哥以哥哥般仗义的姿态,把生的机会留给了同事。

以后我就是你们的儿子

昨天下午,交警卢兵见到吴连表父母,跪地不起,失声痛哭:“爸、妈,我的命是表哥救下的,以后我就是你们的儿子。”

正是为了救卢兵,表哥失去了躲闪货车的机会。昨天下午,高速交警金华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朱建红向记者透露了吴连表被撞一刻的详细经过。6月21日上午8时许,在诸永高速公路金华东阳怀鲁互通附近,一辆装载着蔬菜的福建牌照重型集装箱货车碰撞到前方一辆货车。前方货车尾部被撞毁了三分之一,福建牌照货车司机向右猛打方向盘,越过慢车道,冲到硬路肩上,撞到停在硬路肩的施救队员巡查车。

吴连表和同事卢兵正站在巡查车前方执行公务,他面朝北指挥交通,卢兵侧身站在离他1米左右的地方。朱建红说,吴连表迎面看到横冲直撞的货车,赶紧转身,双手推了卢兵一把,卢兵一个踉跄,摔了出去。

“吴连表是看着货车过来的,如果不去推卢兵,他完全可以躲闪的,而卢兵则背对着货车,那出事的可能就是卢兵了。”朱建红说,货车撞上巡查车,把巡查车撞出了10多米远,巡查车又撞上吴连表,吴被撞下立交桥。

坠落立交桥,吴连表忍痛给朱建红打了一个电话。“他当时给我打了电话,声音轻弱地说了一句‘我被撞了,需要支援,快来,看看还有没有其他人受伤’。”朱建红掏出手机给记者看,手机显示时间是8点03分,通话时间为10秒。吴连表挂了电话,朱建红随即回拨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表哥,想想女儿,千万别睡着了

同事杨圣是事发后第一批赶到现场的人员。杨圣说,当时很多司机想帮忙,把吴连表抬到路面上,但不知道表哥哪里受伤,大家担心会造成再次受伤,不敢动手,后来有一名司机拿来一条棉被裹在表哥的身上,怕他躺在泥地上着凉。

事发后,杨圣蹲在吴连表身旁,握着他的手,一直在说:“表哥,不要睡着了,救护车马上来。表哥,你要想想女儿,千万别睡着了。”

杨圣说,表哥仰面躺着,紧闭着眼睛,表情痛苦,每次他提到其女儿的时候,表哥的手指就会动一下。“表哥,坚持住!”救护车赶到后,杨圣和医护人员及路人用担架一起把吴连表抬上救护车。坐在救护车上,杨圣一直跟吴连表说话。杨圣说:“我怕他睡着了,真的怕,一直在心里祈祷,他能挺过来。”

吴连表被送到医院后,经医生近5个小时的抢救,最后还是走了。医生说,吴的脾肺破裂,造成大出血,伤势太重了。

没来得及为女儿制作影集光盘

吴妻何韡(音为wei)是金华人,28岁。2009年,吴连表曾有机会调回温州工作,但考虑爱人,吴连表也留在金华工作。

何韡在东阳马宅镇政府上班,为了两人上班方便,他们在东阳横店租了一套五六十平方米的房子。何韡打开衣柜,看到丈夫生前穿的警服,突然潸然泪下。

何韡说,丈夫很爱女儿,每次休息日回家,都是丈夫负责带孩子,孩子睡觉,他都守在边上。“他总是说,工作太忙,欠女儿太多。”值班的晚上,丈夫都会打电话关心孩子睡觉了没有。

几天前,吴连表让妻子整理一下女儿的照片,然后由他拿去刻录光盘留念。何韡说:“我把照片都收集好了,他却没时间去刻录,如今再也没有机会了。”

他们一家人唯一一张全家福,是女儿5个月大时,在饭桌上用手机拍的。何韡说,1个月后,孩子就周岁了,原本端午节丈夫要带着她和女儿去苍南老家,与爷爷奶奶一起拍张全家福,没想到竟出了这样的意外。“他走了,连句话都没留下。”

几天前,吴连表就让妻子换好值班,打算6月22日去苍南老家看望父母。然而,这场事故却让两位老人永远失去了最疼爱的儿子。

表哥走了,最美司机吴斌走了,但他们留下的美好,让活着的人感受到生活的温暖。(记者潘贤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