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开展“平安海区”“国门之盾”整治行动

苍南边防加强休渔期海上治安管理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4日消息:自进入休渔期以来,我县边防部门充分利用船舶回港、渔民休整的有力时机,通过开展创建“平安海区”“国门之盾”等海上治安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沿海一线船舶、渔船民管理,维护海上治安和谐稳定。

边防民警通过开展“三访三评”大走访活动,走码头、上船头,主动深入辖区港、岙口,集中对辖区船舶底数和渔船民情况进行全面走访,确保每条船都走访到位,提高熟知度。边防民警对走访过的船舶和船民都进行详细登记,共走访船舶1500余艘、渔船民8000余人。

在走访中,边防民警还突出教育重点,通过向广大渔船主及渔船民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单、张贴标语、登船走访、广播宣传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截止目前,已发放相关宣传材料8900余份,悬挂横幅、张贴标语70次。

边防部门还深化便民措施,坚持寓服务于管理之中,采取在港口、码头、停泊点进行现场办公,积极延伸服务触角,集中为渔船民办理船舶证件,同时开展经常性的渔船民座谈会,广泛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推动平安海区的创建工作。期间,共为群众送证上门2500份,开展渔船民座谈会18次,征求到渔船民意见和建议20条。(通讯员 周元斌)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