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毒品犯罪成为第四大高发型刑事案件

县法院将在6月25日公开审理一贩卖毒品案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4日消息:为严厉打击毒品犯罪,有效遏制涉毒犯罪活动,苍南县人民法院针对毒品犯罪特点制定措施,严肃审理,取得显著成效。目前,我县禁毒形势总体平稳。

据了解,2011年县法院共审理毒品犯罪案件101件141人次,罪名涉及贩卖毒品罪、非法持有毒品罪、容留他人吸毒罪等。毒品犯罪已成为继盗窃、故意伤害、寻衅滋事后第四大高发型的刑事案件。

记者还从县人民法院了解到,县法院在审理毒品犯罪案件时,坚持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依法严惩严重毒品犯罪。去年,陈某、周某、吴某因贩卖冰毒达60克,均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大大发挥了法律的威慑力。另一案件中,罪犯王某因协助公安机关抓获同案犯,从而得到了从轻处罚。法院还加大财产刑的处罚力度,降低毒品犯罪人员的再犯罪能力。

此外,县法院充分利用审判资源优势,积极参与禁毒综合治理。不定期开展法制教育,提高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外来务工人员、无业人员、娱乐场所从业人员自觉抵御毒品的能力。另悉,县法院将在6月25日公开审理一贩卖毒品案,为“6.26国际禁毒日”宣传造势。(记者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