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面对失控的大货车 浙江一交警将同事推开自己不幸牺牲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3日 来源:浙江在线

吴连表工作照

他是一名交警,不知疲倦地工作,高速路上承载着他的青春和梦想;他是一个孝子,书桌下的粽子和牛奶,是带给父母的过节礼物;他是一位勇士,面对迎面撞来的货车,他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同事。

他叫吴连表,是浙江高速警察总队金华支队三大队民警。21日上午8点左右,他在诸永高速乌竹岭隧道附近疏导车辆时,被一辆重型货车撞下距地面9.5米的立交桥,因伤势过重壮烈牺牲。

为“警察”梦 放弃在杭优越工作

31岁的吴连表,温州苍南人。当警察一直是他的梦想,高考时他第一志愿填的就是警官院校。2004年从浙江警官职业学院毕业后,吴连表留在学校当了一年老师,但梦想的种子一刻也没停止生长。

梦想的阳光照进现实,2005年,他放弃了学校的优越条件,报名公务员考试,并成功成为了一名高速交警。

生命最后十秒的通话 还在牵挂同事安危

“我被撞了,快来看看还有没有其他人受伤。”

昨天上午8点03分,高速交警三大队副大队长朱建红的手机响了,接通后传来了吴连表虚弱的声音。

“喂,喂,喂,你那边情况怎么样?”朱建红焦急地问,不过电话只持续了十秒,手机那边就没有了声音。朱建红连忙赶往现场,才知道吴连表被一辆失控的重型货车撞下高速公路立交桥,桥面和地面落差达9.5米。

吴连表在被撞前的一刹那,推开了一旁的同事卢伟,随后被货车撞下立交桥。

“如果没有他,我也被车给撞了,是他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辅警卢兵对当时的场景记忆犹新。当时他正和吴连表一起引导前方车辆,直到听见剧烈刮擦的声响,回头看时,才发现一辆失控的货车擦着桥梁护栏冲了过来。

“吴连表朝我们大喊,猛的一下把我推到右边。我起来时,已经看不见他。路面上,只看到了他的一只鞋子。”

卢伟冲到桥下时,吴连表的鼻子和嘴角都是鲜血,已经没有了呼吸。

宿舍的书桌下 还放着准备端午节送给父母的粽子

得知吴连表牺牲后,他刚工作时的“师傅”毛竞从100多里外的老家赶到三大队。

“我为有这样的徒弟而感到骄傲。”在毛竞的回忆里,吴连表对自己的要求近乎苛刻。上班跟着干、下班学着干,凭着一股韧劲,很快就成长为业务骨干,并被推选为警组长。

“他家里条件不是很好,平时生活很节俭。但我印象很深的是,在汶川大地震捐款时,他家中修房子正需要钱,却带头捐了1000元。”

在吴连表宿舍的书桌下,还放着粽子、咸鸭蛋和牛奶,这是他准备和妻女回温州过端午节,带给父母的礼物。柜子里还有罐婴儿奶粉,是为周末带女儿备用的。

目前,吴连表的后事正在料理当中。(记者 潘杰 通讯员 朱跃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