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 正文书记报道集

黄寿龙在固定资产投资点评会上强调: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固投工作 确保如期交出漂亮“成绩单”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19日消息:今天上午,县委书记黄寿龙在全县6月份固定资产投资点评会上强调,抓固投就是抓发展,必须紧抓不放,一刻不松;就是抓开工,努力增强后劲,形成持续投资;就是抓长远,一定要及时包装,做好前期;就是抓推进,一定要及时协调,有效破解难题,有序有力有效地全面推进我县固投工作,确保如期交出漂亮的“成绩单”。县领导苏庆明、董庆华、张传君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今年1至5月份,我县实现限额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额52.69亿元,同比增长23.3%,投资率46.2%,位列全市第7位。1至5月份,我县包装报送投资项目共124个,累计报送投资额12.33亿元,占总投资的23.4%。今年全县重大新开工项目176个,截止目前仅开工43个,开工率为24.43%;限额以上基础设施投资完成12.94亿元,上年同期为7.29亿元,同比增长77.5%,总量和增速分列全市第八和第六位;限额以上工业性完成投资15.87亿元,同比增长15.8%,扭转了年初以来持续负增长的局面,投资总量和增速分别位全市第三和第四位。前5个月我县共完成房地产投资13.64亿元,占全县总投资的25.89%,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1.4%。

黄寿龙指出,今年1至5月份,我县限额以上固投虽然名次逐月上升,但与“时间与进度同步”的要求距离甚远,后7个月我县必须要完成年度投资任务167.3亿元,月均完成23.9亿元,日均完成8000万元。黄寿龙指出,形势非常严峻,不容丝毫松懈,各地各部门必须要奋力直追,紧抓不放,一刻不松;要抓紧专题研究,梳理问题,分解任务,进一步克难攻坚,落实责任,确保成效。黄寿龙对我县当前开工率严重不足、开工不及时,后续投资跟不上,发展后劲将变成“纸上谈兵”深表担忧。他强调,各乡镇要倒排时间,明确任务,领导靠前指挥,按照轻重缓急,抓紧抓实抓好项目开工工作,确保6、7月份的“双月双攻坚”全年新项目开工率达到50%以上,10月份之前达到80%以上。他要求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切实做好政策处理、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工作,全力以赴,共同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真正做到审批提速、项目提效,全程服务,共推发展。

黄寿龙强调,今天的项目包装就是明天的投资。各地各部门在重抓项目包装的同时,要狠抓项目前期工作。各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负责抓,明确具体责任人,制定前期工作线路图,理清各环节时间节点,争取明年上半年全部新开工项目都能开工建设。他指出,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坚持项目搁在哪里,招数就要出在哪里。要清楚各个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症结,分门别类,争分夺秒地加以解决,切实做到一项目一办法、一研究一跟进。各分管副县长要随时加大协调力度,专题逐个研究新开工项目,自加压力,前移时间,确保形成真正的有效投资,确保圆满完成今年我县的固投任务。(记者 方耀星 实习生 周童)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