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县长专集  -> 正文县长专集

董庆华督查灵溪镇重点工作时要求:全力推动各项工作破浪前行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19日消息: “灵溪镇是个大镇,家大业大,工作量不言而喻,艰难程度也可想而知,尽管已经做了大量努力,但仍要发挥比较优势,再下决心、再下力度”,县长董庆华日前在灵溪镇督查重点工作时强调,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三重点一支撑”总体要求,采取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克难攻坚快马加鞭,倒排工作计划、挂图作战督战,全力推动各项工作破浪前行。县领导黄锦耀、雷仁、章月影陪同督查。

在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很多棘手问题都卡在了拆迁安置上。为此,灵溪镇建议在新的《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暂行办法》正式实施前,设置一定的过渡期,以方便该镇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同时考虑灵溪作为温州大都市副中心的地位,建议国土部门给予倾斜。对此董庆华表示赞同,认为理应从诚信政府的角度出发,在新办法实施前设置一个限时的过渡期。他指出,灵溪镇要将这项工作作为一个重大的战略和策略,利用时间空档把政策宣传好,趁机推动拆迁安置工作。同时,董庆华表示将统筹全县大局,做好土地指标平衡。

随着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县城灵溪的框架不断向东、向南和向西延伸,而北向特别是沪山片区,在县城防洪规划中被确定为横阳支江的泄洪区,近年来发展几乎停滞,当地村民对此颇有怨言。而随着104过境线、高速铁路和高速公路的相继通车,行洪通道被严重阻隔,泄洪区功能不仅名存实亡,反而成了影响当地发展的绊脚石。基于这两点考虑,董庆华当场要求水利部门抓紧上报沟通,同时做早做前前期工作,尽快对沪山内河防洪体系规划进行调整和可行性评审,以适应当前经济和县城建设发展需要。

“现在各地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重点工程建设的排位竞争就像一场赛跑比拼,个个卯足了劲,使出浑身解数,都想排名前进一位,那要看真本事和硬工夫了。”董庆华强调,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各地要按照县里“双月双攻坚”的部署,坚定不移抓开工,破难攻坚强推进,争取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各部门要尽己所能地给予大力支持,与乡镇同心同行,形成合力,确保全县重点工作顺利推进。(记者 简宁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