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龙浦社区发案率下降近一半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4日 来源:温州商报

70多个“天眼”全天候监控,治安巡逻24小时开展

☉商报记者 刘娜筱

商报讯 一排排电子显示屏上,有物流中心来来往往的货车、有酒店门口来往的客人……在苍南县龙港镇龙浦社区的社区警务室里,工作人员坐在社区办公室内,就能看到从辖区内70多个“天眼”端口传输过来的不同监控画面。

6月6日,记者在该社区看到,社区警务室不亚于一个镇派出所的规模和保障配备。有苍南县公安部门派驻的2名民警、10名协警,还有100多名社区治安志愿者;配备1辆警车、1辆电瓶巡逻车、2辆二轮摩托巡逻车、12辆警用自行车等以及有关治安工具。

据介绍,该社区警务室推行“网格化幢长制”服务管理模式,三个村一个居委会设12个网格、138名幢长,开展人口排查登记和管理及治安巡查等七大类事宜,每天有一班、至少12人参与24小时巡逻队伍……龙港镇委副书记黄贤满向记者介绍,该社区从去年8月份成立以来,仅社会治安保障经费就投入100多万元。

龙浦社区,流动人口多,人员复杂,驻辖区的行政事业单位8家、非公企业66家、新社会组织32家、村级集体企业2家,有网吧、旅馆、酒店、KTV、酒吧、足浴等10多家。“这里的流动人口达8000多人,是当地户籍人口的2倍,以前辖内偷窃、抢劫等治安事件时常有发生。龙浦成立社区后,除了满足各项便民服务外,更侧重社会治安管理。目前,社区有4000多户安装了报警器,各主要路段都安装了监控,这些监控都纳入到社区警务平台上,一“网”就可知整个社区动态。如今,社区辖区内刑事治安发案率下降48%。

社区名片

龙浦社区成立于2011年8月,位于龙港镇城郊结合部,是苍南县村级组织设置改革试点单位,现辖下垟郑、双桂、陈良3个行政村和龙浦1个居民区,辖区面积有2.5平方公里,户籍人口3813人,常住人口13000多人,实有人口约21000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