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章锦吴:打好三张牌 增强三个力

百名支部书记谈基层组织建设年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中,章均洋村党支部将着手打好三张牌,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

第一张是“榜样牌”。发挥经验丰富的老党员、表现突出的优秀党员作用,定期组织召开经验交流学习会,倡导他们积极为本村发展建言献策。开展党员“师徒结对”活动,以传、帮、带的形式提升党员队伍的战斗力。

第二张是“透明牌”。完善每周例会制度,事关全村的各项工作要通过支部会议和村委会联席协商,及时召开党员大会和村民代表大会讨论决定。定期公示村两委各项事务和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加强广大村民对村两委的信任,提升村党组织的凝聚力。

第三张是“感情牌”。组织开展“三个一”活动,即村两委班子成员每人结对联系1名以上生活困难党员或群众、开展1次公开承诺、认领1个奉献岗位。同时,将这项工作延伸至全体党员,扩大覆盖面,变“村民找我要服务”为“我找村民供服务”,创新服务方式,不断增强村党组织的创造力。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