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周加奎:抓好“三个一” 加强组织建设

百名支部书记谈基层组织建设年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2012年,狮山村党支部将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年“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这一主题,强化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民生建设,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

一是要健全一套制度。积极完善“民主生活会”、“党员议事”、“党员民主评议”、“村民代表民主监督”、“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的各项制度,引导党员自觉维护群众利益,积极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结合本村实际,建立党员教育培训制度,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创新意识和机遇意识。

二是要拉好一支队伍。把责任心强、有知识、有能力的农村青年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及时将符合党员标准的青年吸收进党员队伍,进一步改善党员队伍的年龄和文化结构,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设立“狮山村党员关爱基金”,筹集资金6万余元,为困难党员送去党的关爱,进一步增强村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是要走出一条路子。村党支部要着眼于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抓组织建设。共投入资金700余万元对全村的道路进行硬化、绿化、亮化,改变村容村貌,美化村庄环境。村集体负担全体村民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费用,并设立“狮山村老年村民养老金”,为本村年满60岁村民发放养老金,提高老年人生活水平。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