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金联赞:发挥 “三个作用” 促进“三个发展”

百名支部书记谈基层组织建设年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在基层组织建设年中,金家垟村党支部将着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突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为人民服务的能力。

一是发挥党员在壮大集体经济中的核心作用,促经济发展。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理清发展思路。针对本村的实际,提出以物业租赁为主体的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建设苍南县客货运中心、金龙大厦、金三角大楼等村级集体工程项目,使全村固定资产总值超过一亿元。利用这一模式,将促使集体经济年纯收入近300万元,村民人均收入达到11000元。

二是发挥党员在服务民生中的主力军作用,促民生发展。强化基层党组织的社会服务职能,动员广大党员积极投入到全村的社会事业建设中去。不断完善村级社会保障体系,实行60岁以上的村民养老金制度,今年将发放养老金约10万元,惠及全村170位老人。投入420余万元兴建老人公寓,建筑面积5800㎡,占地面积3000㎡,建成后可以基本解决本村老年人的居家养老难题。

三是发挥党员在建设新农村中的表率作用,促环境改善。树立改善环境从党员做起的理念,积极倡导党员参与整治村庄环境。加快推进百花街旧城改造工程、振兴西街“绿化亮丽工程”、金家垟村综合大楼和河道整治等一批民生大工程,着力改善人居生态环境,提升群众生活质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