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苍南:携54个项目赴台招商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0日 来源:温州日报

借助于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平台的优势,近日,苍南县重点包装现代农业、风景旅游、公共服务等54个项目,在台湾招商选商,并将通过这些项目载体,努力实现“以台引台、苍台合壁”的集聚效应。作为浙江省对接海西区建设、加快推进浙台经贸交流合作的主战场,在经过一年时间的运行后,苍南已经具备了大量外资入驻的承接能力。

去年5月18日,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被省政府批准设立,苍南县本着“领先海西、国内一流、知名台湾”的目标要求,积极先行先试,大力实施“双海双区”战略。今年5月23日,副省长、市委书记陈德荣作出批示,肯定了苍南对台经贸工作有理念、有规划、有举措,为实施海西战略探路积累经验。

一年来,该县着力加快空间平台的打造和基础设施的快速投入,已形成330平方公里的“一区多园”对台经贸合作区主平台。其中三大区块作为重点推进开发建设:一是对台经贸合作区核心区,即龙港新城,规划面积106平方公里。目前江南海涂围垦按照边围海、边造地、边规划、边招商、边开发“五个边”要求,围区内2.4万亩农业用地转为建设用地已获国家海洋局审批,正在加紧实施吹填工程;县城灵溪现代商贸市场群开发建设区块,立足省际原有的传统市场优势,包括浙闽台汽车贸易城、家电数码广场、化工市场、物流园区项目一期、浙闽台水产城扩建、浙闽台产业科技园、浙闽台北部新区城市商业综合体、浙闽台电子商务城、浙闽台凤凰湾旅游度假区等9个项目,争取到了2302亩的“带帽”指标;规划面积22平方公里的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核心区,也已经启动建设。

如今,该县立足引进台湾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和高端服务业,积极推介招商。而包括台湾台胞集团、远雄集团、力氏国际海运集团、台湾商圈总会、台湾嘉农农业发展基金会、大亿企业集团等一批台湾投资者纷至沓来。目前,已有投资4.5亿的现代休闲观光农业(阿里山农庄)项目落地生产;已签约项目包括京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叶绿素国际发展公司等4个,总投资37.8亿元;在谈项目5个,意向投资18亿元。(陆剑于 沙默 陈仁想 方耀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