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百村慈善帮扶试点工程启动 矴步头村率先试点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8日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温州网讯 7岁的孤儿赖连耀,这个月收到了他人生中的第一笔助学款;养猪户谢学足,在村慈善站资助下开建污水处理池,并计划着来年要把养殖规模再扩一扩。日前,市慈善总会“百村慈善帮扶基金”工程试点工作在全市20个村启动。其中,苍南桥墩镇矴步头村作为首个试点村,带头探索基层慈善“源头活水”。

为让农村群众共享我市慈善事业发展成果,填补我市基层慈善组织空白,今年3月份起,市慈善总会着手筹备“百村慈善帮扶基金”工程,计划3年内对100个村(社区)开展慈善帮扶,苍南县桥墩镇矴步头村是该活动的首个试点村。

矴步头村是库区村,位于桥墩水库上游,青壮年大多外出务工或搬离,留守的多是孤寡、残疾和久病者。山村虽穷却不乏善举,不少外出创业的村民,事业有成后不忘乡里,常年捐资赠物,助学敬老,还多次集资,在村里造桥修路、造福村民。自矴步头村承担试点工作以来,村民自筹15万慈善金和40万公用设施建设资金,16位贫、病村民受赠上万元,多个普惠村民的项目投建……“我们会将每一分善款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引导村里慈善向造血型帮扶发展。”矴步头村村书记谢茂箴如是说。(见习记者 王莉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