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公交车突然停下司机弃车就跑 原是有人坠河求救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8日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温州网讯 昨日上午9时许,在苍南县龙港镇西河村,一名中年妇女不慎掉入河岸与水中建筑物的夹缝中,紧急向路人求助。在此危急时分,途经的206路公交车司机龚大妙见状立即停车,和乘客一起将落水妇女救起。

据公交车乘客林小姐介绍,当时公交车路过水深垟村,公交司机突然熄火并跳下车,她与车内的乘客都感到很纳闷,不少乘客对司机的行为表示不满。为了看个究竟,她也跟着下车。她刚下车,便听到有人呼救,顺着公交司机跑去的方向望去,只见一名中年女子被卡在河岸与水边建筑物的夹缝中,夹缝有五六十厘米宽,这名妇女只有头部露出水面,用手紧紧抓住绳子不放,并大声向路人求救。公交司机尝试将她拉上来,但均未成功,他便返回车上,叫上两名男乘客,一起将落水妇女拉上岸。上岸时,该妇女头发上都是水草,并已呛了好几口水。事后,车上乘客对司机的行为赞许不已。

当事的公交司机龚大妙说,当时他开车经过事发地段时,见有一只胳膊在水中挥舞,好像是有人在求救,于是赶紧停车,来不及向乘客解释,便赶到现场。到河边才发现,一名妇女掉入夹缝中。

据龚师傅介绍,落水女子是龙港人,今年约50岁,她见河边修建的房子很漂亮,便想上去观看,不慎掉入夹缝。

苍南县乡城公交有限公司负责人徐先生说,他们决定表彰龚师傅见义勇为的行为。

见习记者 王雄涛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