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38位特困儿童结对“爱心家庭”

2012年05月27日 23:37:27来源:苍南新闻网
游园活动 李士明/摄
 
赠送礼物 李士明/摄
 
 

苍南新闻网5月27日消息: “六一”国际儿童节日即将到来,昨天,苍南行政中心的大厅里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气氛,由县妇联、县文明办、县教育局联合主办的“爱在蓝天下”—苍南县第二届弱势儿童结对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我县山区的38位特困儿童和36个“爱心家庭”进行相互介绍,并一同参与特地开设的游园活动,增进爱心家庭与结对儿童间的感情。县委副书记麻胜聪出席结对仪式。

今年4月,县妇联联合县文明办在苍南新闻网、苍南电视台等媒体向全县范围发出招募“爱心家庭”的倡议,通过挖掘社会资源,开展“爱心家庭”与弱势儿童结对帮扶活动。招募的221个“爱心家庭”中的36个家庭以苍南县家庭公益队志愿者的身份与春蕾女童、特困儿童、留守儿童等弱势儿童群体现场结对,共谱爱的篇章。此次结对仪式上共计得到捐款11.3万元,出席的企业还现场赠送了新华和英汉词典4000本及价值8000元的“六一”礼物。

麻胜聪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我县儿童表达了节日的问候。麻胜聪指出,当今时代的竞争关键就是人才的竞争,人才的培育要从基础抓起,从儿童抓起。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儿童工作的政治和责任意识,统筹儿童工作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多为儿童办事。特别是对特困、孤残、留守等弱势儿童群体,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对他们给予必要的扶持和关心。(耀星 晶晶 颜丽)

【编辑:李甫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