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63名志愿者参加首期现场救护培训

我县今年计划培训3000名“第一施救者”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7日消息:有人在你前面晕倒了怎么办?置身车祸现场的你又能做些什么?昨天,县壹加壹应急救援联盟的63名志愿者,报名参加了由县红十字会举办的第一期现场救护员培训班,争取做一个成功的第一施救者。

据了解,现场救护培训是通过培训现场第一目击者,使他们掌握现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知识和技能,在事发现场、在“黄金救命时间”里成为第一施救者,在急救系统到达之前对伤病员进行基础生命支持,为专业的医疗急救争取时间、创造条件,从而达到挽救生命、减轻伤残的目的。

说到应急救援,壹加壹的志愿者们个个不缺经验,每次都能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现场,但每次除了帮忙运送转移外,面对病危或伤重人员也只能干着急。对此,联盟负责人张炳钩格外感慨,他说:“把病人送到医院或等急救人员到达现场,都需要一段等候期,要是志愿者们知道怎么采取现场救护,就不至于眼睁睁地看着宝贵的抢救时间白白流失。”

“事故无法避免,灾难随时可能发生,我们知道,急救早一分钟活命机会就多一成。”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林陈丹对记者说,“假如所有的意外事故现场都有学过现场救护的人员,那么将会挽救更多的生命。”

据介绍,今年我县计划培训现场救护员3000人,活跃在全县各地的志愿者、公共场所的安保人员、服务行业的工作人员等,被列入了优先培训的对象。(记者 简宁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