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李招怀:三项举措提升组织活力

百名支部书记谈基层组织建设年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根据基层组织建设年的要求,星光村将通过三项举措,做好“支部”和“党员”文章,着力提升村级组织活力。

一是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以开展调查摸底活动为载体,梳理党员和群众对支部建设的意见,积极落实“一定三有”和“四议两公开”等工作制度,健全完善村级组织协调运行机制。专门安排1人负责及时公开党务和本村财务,在村务公开网上实行村务和党务双公开。

二是继续狠抓党员教育管理。健全每周一书记办公会制度,党支部坚持每月一次党组织生活学习。积极主动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由党组织书记与党员本人谈话谈心,发送祝福短信、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员党性意识。今年将严格培养35周岁以下、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入党积极分子2名。

三是积极开展党员特色活动。将61名党员安排到党员工作室中,健全和壮大以“党员活动中心户” “党员联户包片”为主的服务队伍和服务机制;开展“三个一”活动,每1名党员联系1名困难户,为群众办好1件实事,根据特长认领1个奉献岗位;与五一社区联合成立五星中青年志愿服务总协会,倡导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