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苍南电力为瑞田钢业降耗支招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5日消息:日前,苍南电力进入资产重组后的瑞田钢业公司,协力破解该企业在恢复生产过程遇到的用电难题。

在座谈过程中,新瑞田钢业公司领导介绍,原来公司管理单一粗放,对生产成本要求没有很好的控制,产品成本居高不下,每吨钢消耗电费在650元以上,这与先进的钢铁企业有很大的差距,公司内部工作人员在面对如何降低电费成本这个难题时没有很好的办法。

苍南电力一行在瑞田钢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用电设备的接线方式、各个设备的使用等情况。经过全面分析,电力技术人员发现用户现有的用电设备尚有很多潜能可挖,向瑞田钢业提出了降低生产能耗,节约成本的具体措施,建议用户按设备的使用频率,调整生产工艺流程,以提高变配电设备的利用率,压缩用电容量。

根据仔细测算,如果瑞田钢业全部按建议要求调整现有用电设备组合,可节约1万2千多千瓦的用电容量。此外,再把原按需量计量基本电费方式调整为按容量计算,那么一年可节省300多万元电费支出,按上年电量计算每度电费平均电价可降低二分钱。(陈君 杨立津)(陈君 杨立津)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