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苍南:对症下药推进基层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来源:温州日报

近日,苍南县灵溪镇陡南村进行村委会主任补选,结束了该村近一年来村班子不健全的局面。据苍南县组织部介绍,年初该县倒排10%左右的后进村开展集中整治,确定了73个后进村,并采取一村一策的整治方式,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去年初,陡南村进行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但当时当选的村委会主任人选由于曾违反有关规定,当选无效,之后近一年的时间里,该村由于村班子人选不齐而导致不稳定因素突出。为此,今年苍南县专门成立工作组进驻该村,通过召开座谈会、进村入户谈心等方式,进行了村委会主任补选。

据介绍,后进村整治工作,是今年苍南县委“破难攻坚”七大专项行动之一,年初,该县将这73个后进村分成了“乱”村18个、“软”村44个、“散”村11个。县委组织部通过党建指导员“回乡带村”、县机关部门“挂乡包村”、乡镇领导班子“联系帮村”等系列活动,对后进村进行“对症下药”:对于弱村,该县选择出27位工作经验丰富、业绩突出的先进村党支部书记,与后进村的村党支部书记建立师徒结对关系,并于5月份在全县范围对基层党支部书记开展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培训;对于散村,该县在村级组织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完善村级民主自治机制,并将“考绩法”延伸至村一级;对于不稳定因素较多的18个“乱”村,该县成立工作组进驻,开展财务审计,调整充实村干部队伍,促进各村和谐稳定。

此外,该县还在全县776个行政村中,建立每村一名党建指导员的村级党建工作指导员制度,为农村党组织出点子、找路子。(沙默)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