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防灾减灾宣传拉响最强音 县政府要求开展隐患整治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3日消息:5月12日上午10点,县委常委、人武部长马桂喜在县人防办轻轻点击鼠标,灵溪、龙港、钱库、金乡等地立即同步拉响长达3分钟的防灾警报。这也为我县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拉响了最强音。

5月12日是我国第四个“防灾减灾日”,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主题是“弘扬防灾减灾文化,提高防灾减灾意识”。连日来,县人防办除了在报纸、电视大力开展防灾知识宣传、在各中心镇广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咨询活动外,还在灵溪镇大门社区和30多所学校开展防灾人员安全疏散演练,在桥墩镇碗窑开展防汛救援演练,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灾害防范能力。

另据了解,我县把今年5月、11月作为开展灾害隐患检查整改活动月。县政府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集中精力和时间,结合防汛检查等工作部署,认真组织基层单位开展一次灾害隐患大排查,制订排查方案、落实责任和措施,并根据排查结果,区分轻重缓急,及时制订、落实整改措施,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的发生。(星雨)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