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公安局长开门接访解难题 要求尽快突破“钉子案”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3日消息:“只有让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解决,才会让群众感到更加幸福,才会有一个更加和谐的发展环境。” 5月10至11日,县委常委、公安局长蒋荣国在公安局长开门接访活动中如是说。

为深入推进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促进全县社会和谐稳定,迎接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顺利召开,县公安局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以访问民情、访察民意、访排民忧和评议工作、评查问题、评选先进等为主要内容的“三访三评”深化“大走访”活动和信访积案集中清理工作,组织开展了此次局长开门大接访活动。

家住灵溪的王某来访反映,他在年初被邻居殴打致伤,肇事者出逃,要求公安机关尽早处理案件。蒋荣国在详细了解该案件情况后,当场批示相关部门要尽早处理案件,给老百姓一个圆满的处理结果。来访人对公安机关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并不再上访。

接访中,蒋荣国要求全县公安机关要以大接访为契机,除正常帮助上访人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外,更要注重发现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在执法活动、内部管理、工作作风、警民关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对久拖未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钉子案”,要打破常规,重新调整思路、重新建立专班、重新制定措施,集中精力,抓紧工作,尽快突破。同时,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以及教育、协商、疏导等办法,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教育到位、行为违法的处理到位。

为期两天的大接访活动,共接待来访群众10批17人次,其中初访3批,重访6批,当场停访息诉2批。(通讯员 缪正特 )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