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隐患风险集中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0日消息:日前召开的全县食品药品安全整治工作专题会议決定,从5月7日开始全县各地立即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食品药品安全隐患风险集中专项大检查。副县长、县食安委主任林小同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温州市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我县食品药品安全形势,部署和细化下一步工作任务。会上,县药监、质监、卫生等部门分别就近期铬超标胶囊事件的查处情况进行通报,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县食安办关于苍南县食品药品安全隐患风险排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汇报。

林小同指出,此次铬超标问题胶囊事件引起了全社会的高度关注,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继续保持严查严管态势,防止问题胶囊流入市场。针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各地要继续开展铬超标专项检查,不断加大查处力度。严格落实药品基本保障工作和药品进出批检制度,特别是要加强对民营医院和村卫生室的检查。要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加强领导,确保实效,努力使此次监督检查工作做到有序、科学、得当。同时,他提出,我县从5月7日开始开展为期近一个月的食品药品安全隐患风险集中专项大检查,各有关部门要根据实施方案做好具体部署,迅速行动,相互配合,联合行动,展开拉网式的大排查;要狠抓落实,做到从严检查、从严监管、从严查处,以部门为主,条块结合;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一方面要建立并完善食品药品企业的诚信体制,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引导公众理性认识突发的食品药品安全事件,另一方面要强化相关监管部门的沟通和联系,不断完善食品药品应急处置机制,建立并完善有领导带班的24小时值班制。

县食安委全体成员、12个乡镇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通讯员 郑长征)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