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我县千名公安民警“大走访”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灵溪中心派出所社区民警正在走访辖区群众。
 

陈先党

情景一: “派出所民警来我家办身份证,我做梦也想不到。”家住灵溪镇观美办事处山区的苏大爷说。苏大爷今年75岁,瘫痪在床8年。今年年初,灵溪中心派出所在观美辖区开展“三访三评”大走访时,获悉地处山区半山区的群众办理户籍存在诸多不便,便对辖区内几处偏远地区长期因瘫痪在床、年事已高不方便出门办理户口的对象进行全面梳理,并于4月15日专门组织社区民警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为群众提供上门办证服务,当天就为民办证62份,解答群众咨询70余人次。

情景二:“你们来得正好,我正有情况向你们反映。”龙港公安分局民警李某在该镇人民路走访时,一位宾馆业主反映,他宾馆有人多次发放淫秽卡片。获知这一信息后,龙港分局立即组织力量,通过缜密侦查,迅速摧毁一个发放色情卡招嫖的组织卖淫嫖娼犯罪团伙,抓获涉案人员8名,刑拘3人,行政拘留5人,缴获账本、色情卡片等作案工具,还辖区一片安宁环境。

今年以来,全县公安机关开展以“访问民情、访察民意、访排民忧,评议工作、评查问题、评选先进”为主要内容的大走访活动,广大民警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化解矛盾纠纷、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整改管理上的隐患漏洞和薄弱环节。

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真情服务群众。我县警方积极探索实践如何让大走访活动“走”出实效。出入境管理大队针对节日期间有大量返乡群众办理护照和港澳通行证的迫切需求,在全市首开官方办证咨询微博,及时发布办证窗口服务时间、咨询服务电话和相关资讯,与网民实时互动,广泛收集民意,方便群众办证。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完成“网上车管所”建设,开设了信息公告、车辆信息查询、办事流程业务指导、表格下载、理论模拟考试等内容,大大方便了广大人民群众。桥墩派出所针对山区群众反映办理户籍事项不会填写表格问题,专门设立一个咨询服务台为群众服务。在走访载体上,我县警方既坚持警营开放、警民恳谈、走村入户等传统方式,又积极利用“网上公安局”、微博等手段,最大限度地把基层群众真实需求和意愿收集上来。

“开展‘三访三评’深化大走访活动,深入推进民意主导警务工作,改变以前主要是坐在办公室接待群众的工作方法,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顺应民意、化解民怨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把公安工作深深扎根于广大人民群众之中,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公安工作奠定最坚实的群众基础、凝聚最广泛的群众力量,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县委常委、公安局长蒋荣国详细说明了开展这一活动的重要意义。

截至目前,全县公安机关共走访群众及企事业单位1.2万人次,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500余件,开展评议活动100余次,收集各类意见建议700多条,总结、创新工作思路、方法30多个。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