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苍南设派出所经侦工作室 派出所可办经济犯罪案件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陈先党 章文雅 刘宏宇

近日,温州苍南县公安局推出一项创新举措,在全市率先推行派出所经侦工作室,将部分经侦职能向派出所延伸,大大提升经济犯罪打击力度。

为切实加强打击经济犯罪职能,破解经侦工作基础工作薄弱的瓶颈问题,“破案会战”行动以来,苍南县公安局打破常规,创新举措,暂行规定将部分经侦职能向派出所延伸,时间定为一年,希望借助派出所基础工作扎实、信息掌握便捷等优势,弥补经侦部门基础工作薄弱环节,做到互补双赢。

5月4日,灵溪派出所、龙港分局两个单位设立的“经侦工作室”举行了授牌仪式。作为温州首块试验田,这两处“经侦工作室”开始试点工作。

据苍南县公安局有关数据显示,从3月份试行以来,苍南县经侦工作向派出所延伸后,各派出所经济犯罪共立案70起,破案4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8人。

苍南县公安局葛震海副局长介绍,经侦工作向派出所延伸后,经侦工作室将统一外观标识,按规定在龙港、灵溪配备2-3名民警;其他派出所各确定1名联络经侦工作的所领导和1名联络员,主要负责搜集经济犯罪案件线索,办理辖区内假币、假发票、合同诈骗、信用卡诈骗、非法制造销售注册商标标识、传销等一般经济犯罪案件。同时要履行经济领域维稳处置职责,做好涉众型经济犯罪的维稳工作。而经侦大队要不时抽调业务能力强的民警到各派出所现场指导,当面传授经侦工作知识、方法和基本技能,保障派出所经侦工作的专业性。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