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男子大意丢了爱疯 追到出租司机被索要“拾到奖”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5日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这个故事发生在4月30日下午6点,在温州市苍南县钱库镇钱南路与龙金大道路口,少女兰兰和别人拼乘一辆出租车回家时,有个年轻小伙急匆匆跑过来,拉开车门要上车,口中还念叨着:“快帮我追前面那辆蓝色出租车,我的苹果手机落在里面了。”这个小伙就是故事的主人公小吴。

见小吴如此着急,兰兰和其他乘客都让司机先帮忙追手机。上了车后的小吴,借司机的手机不停拨打自己的号码,但总是被挂断。兰兰说,小吴当时的样子很紧张,说话都结巴了,原来这手机里存有小吴重要客户的资料。

那天路上的车子不多,小吴乘坐的这辆车沿着龙金大道一路开一路追,15分钟后,终于在龙港镇站港路口一家娱乐会所前堵住了那辆蓝色出租车。小吴赶紧上前,一边在蓝色出租车后座寻找手机,一边询问司机有没有捡到,兰兰等乘客也在旁边劝说蓝色出租车司机把手机还给小吴。可那司机就是一言不发。

小吴见状,便说:“如果你捡到我的手机还给我,我会给你钱。”这时,那司机缓缓开了口:“那你给我1000元吧。”一番讨价还价后,小吴用500元换回了被蓝色出租车司机藏在座位底下的苹果手机。这正是:

“爱疯”落在的士上,

小伙拦车来追赶;

的哥开始不认账,

有利可图才归还;

另个司机要表扬,

找回手机多亏他;

物归原主是美德,

怎能索要“拾到奖”。

作者: 赵亮 金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