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苍南创新干部选拔机制 “五才组合”选实干人才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2日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温州网讯 近日,苍南县公布了2012年挂牌招才、竞争选才、一线砺才工作的公告,对县内破难攻坚的工程及相应领导岗位进行“挂牌招才”,采用“竞争选才”选拔乡镇党政副职,通过“一线砺才”选拔社区书记主任等基层一线工作岗位。该县组织部有关人士表示,配合“考绩择才”、“举荐聚才”等方式形成“五才组合”选任干部,希望能让一批实绩突出、敢于攻坚的干部能脱颖而出。

此次该县“挂牌招才”的职务,为龙港新城开发建设管委会副主任、水利工程建设指挥部项目办公室主任等3个涉及民生且需要破难攻坚工程的岗位,而“竞争选才”选拔的是5名乡镇党政副职,采取全程差额优中选强的方式进行;此外,公开选拔产生的年轻领导干部,将安排到社区挂职锻炼1年以上,不定期地专门面向社区干部公开选拔乡镇领导班子成员,以这种“一线砺才”的方式,树立从基层一线培养选拔干部的导向。接下来,该县还要设立县考绩办公室,专职负责对乡镇和县直单位的考核评定,并实行“考绩择才”。另外开展25个县政府工作部门副职岗位人选举荐工作,通过个人毛遂自荐或者领导推荐岗位建议人选来“举荐聚才”。

苍南县组织部负责人表示,“五才组合”方式选拔干部,能克服以往单一“挑才”的弊端,遏制干部选拔中“拉票”、“跑官”等不正之风,拓宽了干部选拔的渠道,有利于人才资源的合理配置。(记者 沙默 报道组 陈仁想)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