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望里打响拆违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当执法人员到达违建点时,部分违建者已进行自行拆除,卸下有用的钢材和铁皮,只剩下几根无法拆除的立柱。

苍南新闻网4月26日消息:4月26日,苍南县开展联合大拆违行动,对地处钱库镇望里办事处山岙口、雅儒、金家庄、马鞍、南北岙、浃底园、北茶辽等村的7处新增违法点进行彻底拆除,拉开了望里拆违攻坚战的序幕。

鉴于传统气流纺产业特色,望里这一带违法占地抢建厂房行为屡禁不止,十分猖獗,执法人员前往拆违屡遭围攻。为有效遏制土地违法行为的蔓延,严厉打击违法者的嚣张气焰,根据县政府“七大行动”会议精神,结合“消化存量,控制增量”的具体部署,在前期排查摸底核实的基础上,我县组织联合大拆违行动,对望里今年1至4月份新增违法点进行强制拆除。

为确保拆违工作顺利进行,我县多次召开协调会研究布置,并发动镇、村两级干部做好违建者的思想工作,发放限期拆除通知书,要求自行拆除。拆违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几处违法点已开始部分自拆,厂房顶部钢架底皮都已卸下,只剩下立柱无法拆除。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拆违预案安排,用铲车逐根摧倒水泥立柱,撬起水泥现浇地板,对其进行彻底拆除。但在拆除南北岙村一违法点时,该违建者却通过老人、妇女等设置层层障碍意欲阻挠,周边几百村民围观起哄,企图不让执法人员退出,后经过一番周旋,在全体执法人员的顶力突围下顺利退出,为接下来多个点的顺利拆除打下了坚实基础。

我县决定在接下来的几天中,对望里今年新增的另外23个违法点分批进行拆除。至此,望里今年新增的30个违法点拆除完毕。(记者 冯瑞元)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