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弘远爱心联盟钱库分会情系平水村老人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义诊现场

爱心人士走家串户进行慰问

 

苍南新闻网4月22日消息:4月21日下午,苍南县弘远爱心联盟钱库分会爱心人士一行30多人来到藻溪镇平水村慰问,给该村9位贫困老人和老党员送去了慰问金4500元,并为50多位老人义诊,免费发放药品,受到群众的交口称赞。

平水村原党支部书记陈敬畅已经70多高龄,右脚在上海动过手术,生活困难。爱心人士首先来到他家,送上慰问金,希望他安度晚年。村民许启林去年妻子亡故,自己脑部动过手术,两个儿子因贫困至今未能成家。爱心人士对他的不幸遭遇深表同情,给他送上慰问金,嘱咐他要养好身体。随后,爱心人士还慰问了83岁的老党员张李花和孤寡老人黄士德等7人。每到一户,爱心人士都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困难情况,一一为他们送去慰问金,鼓励他们克服困难,树立生活信心,并送上诚挚的祝福。

当日下午,听说苍南县弘远爱心联盟钱库分会医疗队要来村里义诊,50多位老人早早秩序井然的等候在平水村办公楼里。这些身处偏远地区的老人看病不方便,有病不能得到及时的治疗。由谢作早等三个执业医师和四五位义工组成的医疗队,一到村办公楼就展开义诊。他们还带来了感冒清胶囊、云南白药、藿香正气口服液等30多种常用药品。医生现场给老人诊疗开处方,免费配发药品,耐心嘱咐如何服药。到场的50多老人大多高血压,有的患有心脏病,都一一得到了诊疗。

据悉,本次爱心活动还得到了苍南宝隆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和苍南冠隆汽车销售服务公司的大力支持。(记者 郑法群 通讯员 王晟)

又讯 4月21日上午,灵溪镇团委、苍南同城爱心联合会志愿者以及苍南广本五田店来到了马站镇沿浦云亭小学,开展了爱心包裹公益活动。

志愿者们和马站镇沿浦云亭小学的学生一起包饺子、煮饺子,还为该校学生带去“幸福书屋”、爱心包裹、学生用具等东西。(通讯员 王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