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的哥拾包及时归还失主 失主致电媒体以表谢意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20日消息:“现在这个社会,有人捡到东西不但能归还,还不收红包的,真的已经不多了,希望你们多多宣传,让大家都来感受这久违的真善美。”4月20日,龙港的陈亦化先生致电《今日苍南》和苍南新闻网,表达对来自河南的出租车司机王恩席及时归还失物的感激之情。

据陈亦化讲述,半个多月前的一个傍晚,他给在龙港实验中学读书的儿子送些水果,驾车返回时,由于一时大意,随手将包撂在摩托车的后坐垫上。驶出一段路后,陈亦化说自己下意识反手取包时,发现身后的背包不翼而飞了。他心想,西一街附近那段路比较颠簸,估计包就是在那个时候被震下车的。于是,他立即原路折回去找,但已经找不着了。就在他心急自责时,裤兜里的手机响了,手机那边正是捡到他背包的王恩席。

于是,记者通过宏达出租车公司,联系到了的哥王恩席。王恩席的老家在河南项城,来苍南开出租车已经有5、6个年头了。他告诉记者,当天他刚接班准备拉客往钱库方向行驶,途经龙港大道和龙港西一街路口时,远远看见几百米前,有个深色背包从摩托车后座掉到地上。王恩席见摩托车驾驶员毫无察觉,便紧踩油门上前,下车捡起背包追喊失主。但车流满满,摩托车很快就挤进车流不见了。这时,王恩席把车停在路边,打开包发现内有1000多元现金,还有银行卡、驾驶证、结婚证、户口本等一些证件。王恩席知道这些物品虽不值钱,但对失主来说实在太重要了,随后他又在包里找到了失主的名片,便拿起手机拨通了上面的号码。

电话里,两人约好在实验中学前碰面。见着人后,王恩席急忙将背包和包里的物品原原本本地归还给了陈亦化。陈亦化当场要把自己的苹果手机和包里的现金送给王恩席当作感谢,但被一句“没啥好谢的,这是我应该做的”婉言拒绝了。于是,陈亦化只好偷偷记下王师傅的车牌号,存下了他的手机号码。接受记者采访时,宏达出租车公司负责人说:“王恩席没有跟公司说起这件事,直到第二天下午失主找到我们,要求我们表扬浙CDT781的驾驶员,希望有更多的司机向他学习,捡到别人遗失的财物及时归还。”(记者 简宁静 通讯员 张勇)(记者 简宁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