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我县一季度固投125个续建项目零进度

督查组对停工项目下达紧急“复工令”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9日消息:灵溪镇观美村鹤腾小区建设项目业已结顶,但仍有水、电、路,以及绿化道路等配套设施有待后续投入,然而观美办事处、镇农改办、镇城建办却互相推诿,造成该项目戛然止步。日前,记者从县发改局获悉,全县一季度各地各部门还有125个续建项目投资额为零,而且3月份停工状态呈蔓延趋势,竟达148个。

连日来,我县发改、经信、住建、统计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由各单位分管领导带队,分重点工程、工业性投资、房地产投资及其他类投资等4个督查组,对全县各地各部门148个零进度续建项目进行了重点抽查和实地走访。从而得知,其中重点工程拓展至进展缓慢和未开工项目,四大类共计172个项目,其中工业投资类项目72个,重点工程类项目55个,房地产投资类项目10个,其他类项目35个。

从督查情况看,首季我县固投进度缓慢、形势严峻的不利局面,主要归结于客观环境、数据统计、政策处理、要素制约及项目审批、规划调整、业主更换、项目取消等因素的影响,其中,由于数据统计原因的项目多达75个,占本次督查项目总数的43.6%。在督查中还发现,欠发达乡镇在首季表现较为积极,基本上能主动挖潜和包装项目,预计4月份的“成绩单”会比较“好看”,但灵溪、龙港等投资大镇却因管理缺位等原因,表现不尽人意,1-3月份进度仅为3.44%、5.29%,拖了全县固投进度的“后腿”。

据统计,1-3月份,全县实现限额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额13.5亿元,仅占年投资计划的6.14%,同比下降37.4%,预计投资率全市排名末位。县发改局局长方小清分析道,目前全县一大批项目停工是导致我县固投落后的首要原因,之所以有如此多的停工项目,虽说有部分客观因素,但主要还是主观原因造成的,是各地各部门重视程度不够,工作不够扎实、不够深入、不够细致,对当前咄咄逼人的投资形势没有危机感、责任感。

督查组建议,各地各部门要克难攻坚,针对这次停工项目清理出的各种问题,由各分管副县长下基层亲自督战、亲自办公、亲自解决,问题不解不归,各地各部门“一把手”亲自负责实施,除部分竣工项目外,确保其余116个项目尽快复工,切实扭转项目停工蔓延趋势。特别要紧盯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坚持每天上工地视察一次,督促业主单位加快在建项目进度,确保投资量明显增加。同时,各地各部门要想方设法进行项目挖潜,特别要对农房改造、工业技改等一些项目进行科学包装,项目漏报数据抓紧上报,并积极争取,抓紧清理一批项目在4月份开工建设,确保4月份在全市排名进前八。

此外,我县新闻宣传中心、电视台两家媒体也将针对固定资产投资这一选题,开辟固定资产投资投资人物专访专栏,分别派出记者分赴各地各部门开展一把手访谈活动,让中心镇、建设平台、相关部门等负责人公开亮相,向公众宣传该单位在固定资产投资工作中先进经验、方法和举措,表态强势推进固定资产的态度和决心。(记者 简宁静)(记者 简宁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