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矾山镇政府司机深潭中勇救落水母子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7日消息:近日,矾山镇政府司机陈磊在桥墩碗窑跳水抢救陌生母子2人不留名,被当地村民誉为见义勇为的好青年。

事发4月15日下午3时,陈磊与几个朋友兴致勃勃到碗窑村游玩,参观碗窑古村落风貌。陈磊和朱清刚进“三折瀑”景区时,忽然听到阵阵“救命呀,快来救人!”的叫喊声。他俩向前看,只见一条大溪中有一深潭,一男孩在潭中挣扎,露出双手,他母亲为救孩子也渐渐下沉。在这危急关头,陈磊急忙向深潭冲去。瞬间,他跃入水中,迅速游近孩子,一手将孩子拉上水面,往溪边游去。到岸边后,听到有人说:“快救孩子他妈妈!”陈磊不顾自身疲惫,再次跳入水中,与一游客一起救上孩子的妈妈。

上岸后,才得知孩子8岁,因在溪边玩水枪不慎落水。而陈磊已精疲力尽躺在地上。只听到被救孩子的妈妈说:“年青人,你是哪里人,在哪里上班,手机号码多少?”但陈磊不留名。围观的许多游客被陈磊奋不顾身救人的精神所感动,人人称赞他是见义勇为的好青年。

陈磊浑身湿漉漉就和不习水性的朋友朱清到桥墩买衣服换掉湿衣,便回到矾山家中。家里人知道陈磊救人,都为他高兴。据了解,陈磊今年25岁,大学毕业,是矾山镇机关司机,平时乐于助人。(通讯员 邱新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