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颜怡后:“三个强化”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

百名支部书记谈基层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灵溪镇坝头村党总支今年将着重抓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强化组织设置。进一步优化村级组织设置,在条件成熟时设立村党委。将党组织向村民小组延伸,突破以行政村为单位设立党支部的传统模式,计划设立5个村民小组党支部,促进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前移。积极探索“支部+协会”、“支部+企业”等有利于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的党组织设置模式,使村级组织的设置更加紧贴新农村建设的实际需要。

二是强化队伍建设。抓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党员、村两委干部岗位“承诺”,建立健全首问负责制等10项服务制度,抓好量化考核工作。建好后备干部队伍,在农村致富能人、大学毕业生、优秀务工青年中选聘村级后备干部,放在重要岗位进行锻炼。建立实用人才队伍,通过定期组织教育培训和上门指导等形式,培育一批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农村实用人才队伍。

三是强化民主建设。全面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定期组织党员对村集体经济发展等重大事项的讨论决策,充分发挥农村党员在党内生活中的主体作用。全面实行党务点题公开,“群众点题、村官作答”,努力实现党务公开的经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认真落实“恳谈会”和“听证会”制度,保证村两委决策体现多数人的意志,符合大部分村民的利益。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