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书记专集  -> 正文书记专集

“进村入企”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黄寿龙要求有序梳理问题 坚持做到不推不拖不捂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0日消息:今天上午,全县“四解四促”进村入企走访服务活动进展情况汇报会召开。县委书记黄寿龙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提高对“四解四促”进村入企走访服务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深入了解情况,深化解决问题,深情为民服务,真正做到深入基层,深入农村,深入企业,把难题破解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切实夯实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基础。县领导苏庆明、董庆华、麻胜聪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今年3月以来,我县精心安排,周密部署,认真开展以“了解社情民意,促进干群关系融洽;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破解发展难题,促进全县科学发展;力解基层组织建设问题,促进社会管理创新”为主题的“四解四促”进村入企走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全县共组织了1768名干部下基层,走访了686个行政村,1949户农户,704家企业,121个项目;查找出各类困难和问题3872个,其中涉及村的1506个,涉及农户的1537人,涉及企业的742个,涉及项目的87个;已帮助解决453个,其中涉及村的166个,涉及农户的179个,涉及企业的98个,涉及项目的10个;建立了17项长效服务制度,“进村入企”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黄寿龙指出,根据省委的统一部署,我县全面开展了进村入企走访服务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也存在着一定的不足。我县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在深刻提高认识,深入了解情况,深化解决问题,深情为民服务上办实事、求实效,强服务,强效能。要充分认识进村入企走访服务活动的重大意义,把该项活动作为推动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的主要平台和重要抓手,牢固树立干部就是干事的理念,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带头深入一线,在一线了解情况、解决问题、研究对策、树立形象。他说,各种问题的侧重点不一样,各地各部门要及时全面地了解各企业村居在发展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深入分析原因,科学研判解决方法;要对问题进行分类汇总,有序梳理,坚持做到不推、不拖、不捂,及时提出建议方案,及时研究解决。要从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角度出发,不能以解放思想而乱作为,也不能以依法行政而不作为;解放思想和依法行政要有责任心,要讲究智慧和水平。

黄寿龙明确指出,干部调整后,进村入企活动联系点一律不变;作风办要继续发挥应有作用,全面收集问题,做好协调工作,把问题交办给相关部门和领导,督促领导解决好问题;要做好结合工作,认真对接市里的“七大行动”,切实抓好考评工作,全面提高工作效率。

黄寿龙强调,“四解四促”进村入企走访服务活动是苍南加快发展的迫切需要。各地各部门一定要通过大走访活动,进一步助推发展,化解矛盾,破解难题,强化基层基础,掌握社情民意和企情工意,建立一种大服务的长效机制。广大干部要充分用好这一活动载体,切实做到带着感情下基层,奋发有为破难题,求真务实优服务,努力把大走访活动的成效转化为抓好工作落实的动力,转化为比学赶超的氛围,转化为争先进位的意志,用强有力的手段、措施和绩效,更好更快地推进各项任务的落实,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 方耀星 实习生 林超群)(记者 方耀星 实习生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