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杨成涛:三项工作促进基层组织建设

百名支部书记谈基层组织建设(一)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编者按:中央确定2012年为基层组织建设年。为了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本网开辟“百名支部书记谈基层组织建设年”专栏,将陆续刊登村(居)、企业、部门站所等各个层面的党组织书记谈基层组织建设的认识体会,全面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开展。

宜一村党委在基层组织建设年中,以“比学赶帮看行动,创先争优见实效”为载体,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加强党委自身建设。将村两委干部安排到每个党支部,增强领导力量;对各党支部党员适当进行调整,使5个支部党员数基本保持平衡,便于管理和组织活动;调整党支部领导班子,配强工作力量。二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向党员发送一条祝福短信、送上一张《共产党员政治生日贺卡》、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引导党员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党员使命。开展党员设岗定责,挑选51位党员、干部,设立党务监督岗、敬老服务岗、巾帼示范岗等6个岗位,明确工作职责,充分发挥有岗有责党员的作用。建立党员志愿者队伍,组织一支以党员为主体的志愿者队伍,参与社会服务活动。三是创新活动载体。组织党员开展“走家串户入企”大走访活动,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将全村11名干部分成5组,分片负责。每个组分别联系1个党支部,100户村民(7个村民小组),若干个企业,深入了解党建工作情况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